鉴先辈不忘初心 向未来矢志奋斗

2019-07-18

为重温中国共产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感人历史,日前,长海路街道侨联代表、民族联分会代表及街道统战工作者等20余人一起观看了电影《周恩来回延安》。
  影片通过1973年身患重疾的周总理回到革命圣地延安,重温党的奋斗历程:革命时期延安精神的形成及新中国时期延安精神的延续,并细致地刻画出周总理一代伟人与人民的深厚情谊,他感怀延安作为中国人民解放斗争的总后方为中国革命作出的贡献,牵挂老区百姓生活依然艰难,希冀延安干部和知青为革命圣地的发展作出贡献。由于对这片黄土地和这里的人民深切的爱,周总理在影片中常常噙着泪水,让我们为之动容。延安的人民、生产力、经济建设和文化建设,周总理都放在心上,当他离开延安时握着延安当地地委同志们的手,深情约定军令状:“五年,等你们把延安建设好了,我一定再回来”的时候,很多人都红了眼眶,滑落了感动的泪水。
  电影结束后,长海路街道统战人士们都被周恩来总理的精神深深感染,大家纷纷表示,周总理为中国共产党党员们作了很好的带领和指引,让我们真切地看到前辈们把老百姓的幸福放在心上的优良传统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革命精神,未来我们在街道统战工作中,也要借鉴历史、着眼当下、展望未来,为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做出新的贡献。

点赞0 收藏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