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浦-丽江青年“携手奔小康”

2019-06-13

  为进一步贯彻市委、市政府“携手奔小康”行动精神,落实云南省丽江市玉龙、永胜、宁蒗三县对口帮扶任务,根据区委、区政府统一部署,5月底,杨浦团区委、区青联代表团赴丽江开展“携手奔小康”结对帮扶工作。

  代表团拜访了丽江团市委、市青联,实地参观了丽江市青年创业联盟及创业项目,并召开了两地扶贫协作工作座谈会。在座谈会上,杨浦团区委、区青联与丽江团市委、市青联与签订了《联动助力丽江市脱贫攻坚合作框架协议》,双方在爱心助学、消费扶贫、建设爱心书屋、就业技能培训及岗位推荐等方面达成合作共识,明确两地将积极引导青联委员、青年企业家将自身优势与云南当地实际需求结合起来,进一步细化帮扶内容,提高项目的针对性和有效性,携手打好扶贫攻坚战。

  此后,代表团深入宁蒗县翠玉乡、宁利乡、永宁镇等结对乡镇进行实地考察。2018年底,在区青联倡导下,区青联委员李国锋、张榜、楼樱、孙臻轶、吴佩、刘必玮与宁蒗彝族自治县3个乡镇、6个深度贫困村签订了结对帮扶协议。按照“三带两转”,即带人、带物、带产业,转观念和转村貌等工作要求,代表团实地走访结对村,深入了解结对村实际情况,参观产业项目,围绕如何推动帮扶项目落地与当地干部群众进行了研究协商,形成了深化项目落地工作方案。

  此次丽江之行,代表团为结对贫困村带去了价值23万元的扶贫款、物资和项目,并在交流中进一步明确了建设爱心书屋、帮助销售农产品等新的帮扶措施,以实际行动支持当地深度贫困村早日脱贫。

  丽江市政府副秘书长、玉龙县委常委、副县长张国权,宁蒗县委常委、副县长司徒行喆等领导精心安排行程并共同调研。


点赞0 收藏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