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卫生健康委召开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专题推进会 实施新一轮整治行动

2019-06-13

  6月11日下午,区卫健委召开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工作推进专题会。区卫健委工作党委副书记、主任、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组长高贺通主持会议,区第五派驻纪检监察组组长王秀峰、区卫健委副主任薛人翼、区卫健委分管负责人刘欣宇、区卫监所书记、所长单皓林等成员参加会议。

  高贺通主任传达了近日召开的杨浦区配合中央扫黑除恶督导工作专题会会议精神,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提高政治站位,深刻领会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实质是十八大以来反腐败工作向基层的延伸,全系统要以高度责任感、历史使命感和工作紧迫感把这项工作抓紧、抓实、抓好,切实保障人民群众健康权益。

  同时,高贺通主任对下一步工作提出三点要求:

  一是要进一步营造宣传氛围。全系统深入宣传要在提高员工对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重大意义的理解上下功夫;要在患者识别提防“医托”、医闹等涉黑涉恶违法犯罪行为上见成效;要在动员群众积极参与、提供线索上有收获;要在形成“黑恶势力人人喊打”的氛围上造声势。

  二是要进一步排摸深挖线索。全系统要摒除“无黑可扫、无恶可除、无乱可治”的松懈思想,提高对涉黑涉恶涉乱问题排查整治的主动性、针对性和持续性。要坚持实事求是的工作方法,加强对线索的收集和研判,努力做到不漏一案、不漏一罪、不漏一人。要主动出击,部门配合,在依法严惩和“打伞破网”上有新突破。

  三是要进一步狠抓整改落实。要把督导作为发现问题、查找短板的过程;作为解决问题、改进工作的过程。对过程中发现的问题要及时制定整改方案,列出问题清单、任务清单、责任清单,明确整改措施和时限,坚决做到即知即改、立行立改,真改实改、全面整改,推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取得更大成效。

  会议结束,区卫健委立即启动专项行动,由区卫健委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成员、区卫监所执法人员、基层医疗机构业务骨干共39人组成的行动组,分七个小组按照“有问题排问题,无问题排现象”的要求,对全区31家包括市属三级医院在内的公办医疗机构和134家社会办医疗机构开展实地突击排查。

  排查主要围绕人民群众反映强烈的无证行医、“医托”、医闹等开展,切实做到全覆盖、无死角,以实际行动推动卫生健康事业发展,进一步营造风清气正的行业环境。


点赞0 收藏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