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文化和旅游局进一步加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

2019-06-13

近日,区文化旅游局党组书记、局长杨茵喻带队赴兴荣温德姆酒店、小南国花园酒店、黄兴公园、好乐迪KTV万达店等文旅企业现场检查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情况,并督导了区文化旅游系统扫黑除恶工作台账。

  检查中,杨茵喻详细查看了相关企业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氛围,并询问了企业负责人相关工作开展情况。她强调,要做好三个“进一步”:一是进一步加强宣传氛围营造,要在原有宣传的基础上,聚焦重点,充分利用横幅、LED显示屏、海报、易拉宝、台卡等媒介,在宣传上形成浓厚氛围。二是进一步强化员工培训,在企业内层层培训,层层传达,形成“人人知晓,人人喊打”的氛围,不断增强市民监督力度。三是进一步提高线索排摸的能力,要不断深挖,坚持对涉黑涉恶行为“零容忍”态度,精准排摸可能存在的黑恶势力,不断提高管理人员和从业人员发现涉黑涉恶问题线索以及同黑恶势力斗争的能力。

  6月11日,区文化旅游局会同区公安分局召开杨浦区旅游住宿业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再动员再部署会,全区宾旅馆负责人264人参加会议。

  会议从进一步加强组织学习、宣传发动、滚动排摸、研判分析、整改落实、完善台账等6方面进行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再动员再部署。会议特邀上海市文化和旅游局市场管理处处长顾建斌对全区宾旅馆负责人提相关要求。

  会上,区文化旅游局副调研员於卫群指出,一是各宾旅馆经营者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充分认识涉及旅游行业的乱象,对存在的问题要克服侥幸心理,必须立即整改;二是要继续加强扫黑除恶的氛围营造,从上到下全员动员、全员培训;三是要积极举报和提供涉黑涉恶问题线索,不断加强涉黑涉恶的线索的滚动排摸。

  此前,区文化市场管理事务中心还会同上海市文化娱乐行业协会对杨浦区歌舞娱乐场所、游艺经营场所开展了扫黑除恶专项巡查。

  检查重点集中在KTV及游艺娱乐场所比较集中地五角场地区和中原地区。在检查中,相关场所均已在场所醒目位置张贴扫黑除恶宣传海报;并利用包房电子屏、电视机等滚动播放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宣传标语;场所内未发现欺行霸市、群体性打架斗殴等现象;未发现使用赌博类游艺机现象。

  区文化市场管理事务中心还通过上门发放宣传海报、配送扫黑除恶知识读本、开展扫黑除恶相关知识培训、邮寄《致上海市民的一封信(扫黑除恶)》等多元形式不断加大扫黑除恶宣传力度,积极营造良好行动氛围,确保各场所经营过程中遵规守法,无恶无乱。

 

点赞0 收藏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