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班长工程”耀初心 服务社区新使命

2019-05-21

  近日,新江湾城街道党工委在街道社区党建服务中心举办了社区离退休干部党组织书记、委员专题培训班。本次培训学习采取专题讲座、小组讨论、学员交流发言等多种形式进行。

  区委党校的宋黔晖教授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三十讲》为开篇,系统、深入地阐释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大意义、科学体系、丰富内涵、精神实质和实践要求。

  区委党校的孙爱霞副教授为老干部们详细解读了《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对如何推进社区基层党组织工作制度化、规范化、程序化提供了详细的指导。

  在培训中,老干部们仔细聆听、勤做笔记,并在讨论环节踊跃发言,对如何结合实际,在社区双创示范基地建设和垃圾分类等文明创建活动中,发挥离退休干部引领作用进行了热烈讨论。政立一居民区离退休干部党支部书记崔炜东、政青路居民区离退休干部党小组长陈春林作为学员代表进行了交流发言。

  参加此次培训的离退休干部们纷纷表示,此次培训有助于他们统一思想认识、创新工作思路,对后续规范和推进社区离退休干部党建工作大有帮助。老干部们也表态,将带领所在离退休干部党组织的其他党员积极投身社区治理,为社区发展献计献策,发挥离退休干部的示范引领作用。

  区委老干部局副局长、区离退休干部党工委副书记郯建中出席结业式并讲话,他首先向在座的老干部们圆满完成培训任务表示了祝贺和感谢,肯定了过去一年新江湾城街道开展社区离退休干部党建工作取得的成绩。同时,对如何做好下阶段工作提了三点意见。

  要提升组织力

  街道要加强对离退休干部党建工作的领导,要继续把社区离退休干部党建工作放在街道党建工作的整体布局中来谋划。社区离退休干部党支部要加强支部的标准化规范化建设,完善“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活动制度。

  要提升凝聚力

  要广泛发动,把广大离退休干部最大限度、最大程度、最大范围的组织在一起,凝聚  在党组织周围。要做好对困难离退休干部党员的关心照顾。

  要提升行动力

  通过服务城市基层党建、服务社区治理这两个载体,充分发挥老党员示范引领、模范带头的正向作用,推动城市基层党建工作的开展。

  会上,还举行了新江湾城街道社区离退休干部宣讲团成立仪式,首批宣讲团讲师陈春林、陈文鹤、方伦贵、郝建华、李能秀、孙金花、汪景波、王焕财、夏荣辉、张增明、周维正等到会,并接受聘书。据悉,这些离退休干部都希望利用个人所长为社区居民授课,引领社区文化新风尚、传扬社会道德正能量。

  同时,队伍日益壮大的“新城歌会”党建中心合唱团在此次活动中正式成立了党支部。街道党工委正式任命了其支委班子成员,并由街道副调研员许诗俊同志为其颁发了任命书。


点赞0 收藏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