殷行街道2019年春季就业社区行暨“引航乐业空间”揭牌

2019-05-21

  就业是经济“晴雨表”,更是社会“稳定器”。为了贯彻党的十九大报告提出的“实现更高质量和更充分就业”有关要求,杨浦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鼓励和指导区域各街镇因地制宜建设“乐业空间”就业服务平台,为社区就业工作提供新动能、新抓手。殷行街道作为首批试点单位,根据街道自身特点设立了面向失无业青年群体的“引航乐业空间”。近日,殷行街道2019年春季就业社区行暨殷行街道“引航乐业空间”揭牌仪式在“国和1000”四楼公益空间正式举行。

  殷行街道党工委书记邱红,殷行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孙辉,殷行街道办事处副主任朱强,杨浦区人社局副局长周遐玮及杨浦区就促(人才)中心党总支书记陈琪,党总支副书记、主任朱鸽飞等领导出席活动。此次共有15家企业进场招聘,提供100余个岗位,共有300余名社区失业青年参加活动。

  为了提高企业与劳动者供求双方匹配程度,强化对劳动者的培训和再培训、提升他们适应新岗位的能力,“引航乐业空间”应运而生。作为“引航乐业空间”主要活动场所的“国和1000”四楼商业版睦邻中心,场地内的共享客厅、共享办公、共享书房、共享厨房、共享空中花园等设施将为失无业青年提供更周到贴心的求职服务硬件保障。

  殷行街道办事处副主任朱强表示,“引航乐业空间”的启动,将帮助广大社区失业青年了解就业形势,适时调整心态、提高面试成功率和从业能力,让全社会大力营造关心青年创新创业、就业成长的良好氛围。

  为了更加市场化的运作,殷行街道委托了浙江省对外服务公司上海分公司作为“引航乐业空间”的软件保障,这家在上海本地拥有10余年专业人力资源的服务机构,将与街道一起以“提升中国青年的职业价值”为使命,融合自身专业的师资团队、专业的活动策划以及一线行业招聘经验三个维度,运用沙盘模拟等先进的培训手段,结合2019年招聘热点难点、时政热点,为殷行街道失业青年量身打造针对性的职业培训课程及指导咨询,提供岗前通用类课程培训(如商务礼仪,团队协作能力)、就业心理素质建设到岗前就职模拟等一系列课程。通过不同就业阶段、不同年龄阶段的专业主题培训课程及一站式的职业指导咨询,让失业青年积极走出家庭、面向社会,解决他们在就业道路上碰到的难题。

  作为杨浦区第二届青年就业节的重要组成部分,“引航乐业空间”在现场邀请10余家知名企业展示企业文化和相关职业技能,并提供100多个招聘岗位,同时设立政策咨询区域,邀请专家讲解求职方法和经验,并为部分社区失业青年颁发了“就业大礼包”。

  今后,殷行街道“引航乐业空间”将根据殷行街道失业青年的自身就业条件,分门别类个性化定制专场招聘活动,以及大型综合招聘会和专场企业见面会等,为失业青年们提供匹配度较高就业岗位。

  其后,“引航乐业空间”还专门聘请就业心理疏导师、职场能力指导师、就业训练培训师等专业导师定期为社区失业青年以及青年家长进行沟通和指导,为失业青年们的职业发展保驾护航,同时希望能更好地指引街道失业青年树立正确的就业观念,做好合理的人生规划,积极开启职场的新征程,当好他们的“职场领路人”。


点赞0 收藏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