垃圾分类知多少 江浦统战在行动

2019-05-16

  垃圾,是放错位置的资源。如何将其变废为宝、物尽其用?分类处理就是其中不可或缺的一环。利用垃圾分类最大限度地实现垃圾资源利用,减少垃圾处置量,改善环境质量,是当前全社会共同关注的迫切问题之一。

  让我们一起看看江浦路街道的统战人士是如何做好垃圾分类工作的吧!

  江浦路街道侨联的志愿者们,带领各居民区“侨之家”的归侨侨眷们积极参与到垃圾分类行动中,开展主题讲座,帮助小区居民分拣垃圾,看看她们认真的表情,没有一丝马虎。

  大连路、辽昆、辽四、阳明、又一村、恒阳“侨之家”在行动

  江浦路街道民族联分会的少数民族同胞们也加入到垃圾分类志愿服务队伍中来,尤其是民族联党支部的党员们更是充分起到了模范带头作用,在各居民区处处可见他们忙碌的身影……

  金上海、姚家桥、兰州、吴家浜、金鹏居民区少数民族同胞在行动

  为进一步扩大宣传覆盖面,街道组织统战人士开展了一场“垃圾分类知多少”主题宣传活动。在这次活动中,培训老师详细讲解了如何将垃圾分类,如玻璃制品、牛奶盒等为“可回收物”;废电池、废墨盒等为“有害垃圾”;剩菜剩饭、果皮等为“厨余垃圾”;烟头、污染纸张等为”其他垃圾“。在此讲解过程中,大家对有疑惑或是有争议的进行讨论,从而了解的更加透彻。

  单纯的讲座是否让你感到无聊呢?让我们一起来动手做个美美哒环保袋吧。大家认真的表情像在描绘一副世界名著,开心的像个孩子,这样一个漂亮的环保袋不仅减少塑料制品的使用,同时也是爱护环境的表现哦!

  垃圾分类是一项任重而道远的工作,统战人士必将会以身作则,将所学知识传达给身边的人,同时呼吁大家一起加入到“垃圾分类,从我做起”的队伍中,大家共同行动起来,才能将环境保护进行到底,才能使生活变得明亮洁净。


点赞0 收藏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