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用证照不用带 我区开启“电子亮证”新模式

2019-04-19

  4月18日下午前来区行政服务中心办理业务的企业代表汪先生因为忘带营业执照而焦头烂额,在工作人员的帮助下,借助“随申办市民云”APP在窗口智能终端扫码亮证,通过终端的人证比对后,短短几分钟便完成了业务申报,智能、便捷的服务让汪先生免去了来回奔波之苦。目前,来杨浦区行政服务中心办事所需的个人身份证、企业营业执照、产权证等常用证照已率先实现纸质材料免交。

  原来这得益于杨浦区为全面落实“双减半”工作,创新推出的政务“亮证核验”一体机,结合上海市电子证照库、“随申办市民云”APP后端统一接口支撑,打造“实名”认证、“实人”核验、“实证”共享的新型业务办理模式,整体形成核验闭环。

  大家无需担心,和实体证照相比,电子证照使用了安全认证技术手段,扫码时使用的二维码每分钟自动更新,有效防止了证件信息泄露和冒领冒用等情况。

  电子亮证只需简单三步操作!

  第一步:下载APP,“实名”认证

  办事人通过扫码下载“随申办市民云”APP,通过实名认证登录,完成电子证照应用的“实名”工作。

  第二步:扫码亮证,“实人”核验

  办事人到办事大厅窗口,通过市民云在线出示电子身份证二维码后,窗口智能终端进行扫码,再结合终端摄像头拍摄现场人脸,将人脸与电子身份证进行比对,即实现“实人”。

  第三步:验证通过,“实证”共享

  完成“实名”、“实人”验证工作后,大厅窗口受理系统结合办事人亮证信息,通过上海市电子证照库共享证照,实现“实证”。

  “实名”“实人”“实证”电子亮证新模式,实现服务闭环。

  此次“电子亮证”的正式上线,将成为杨浦全面打响高效政务服务“金字招牌”的新举措。随着“一网通办”工作的不断深入,杨浦将牢牢把握“业务流程再造”这个关键点,充分发挥好“一网通办”电子证照对于减材料、减跑动的积极作用,不断提升群众办事体验度。

点赞0 收藏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