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爱困难失智失能老人 定海红十字会在行动

2019-04-19

  为适应城市老龄化对社会救助的需求,体现对区内重度失智、失能困难老人的关心,减轻老人家庭的经济负担,区红十字会协同定海路街道红十字会为社区居家护理的困难失智、失能老人一次性捐赠了护理垫。

  在正常家庭中,我们并不能体会家中有瘫痪老人的苦,吃喝拉撒皆在床上,每月的尿布和护理垫开销对一个经济困难的家庭来说压力其实是非常大的,有些甚至要占用老人月均开销的三分之一。当我们红十字志愿者将一包包护理垫送到他们手中时,老人们都十分感动,他们深深体会到了红十字会对他们的关心和帮助,脸上露出的是发自内心的灿烂笑容。

  在本次护理垫一次性捐赠活动中,定海路街道红十字会一共帮助了48名60周岁以上失智失能的户籍老人。老吾老及人之老,每个人都有老去的那一天,能为这些困难老人做些力所能及的事情,让他们的晚年可以开心度过,是我们每位定海路街道红十字人的心愿,愿我们的付出能带给老人多一些温情的关怀。

点赞0 收藏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