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民防办党组举办民防系统中青年干部理想信念专题培训班

2019-04-19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加强民防系统中青年干部队伍建设,不断提高年轻干部政治素质、党性修养、法治理念、创新意识和工作能力,切实做好新时代民防工作,4月18日上午,区民防办党组举办民防系统中青年干部理想信念专题培训班。钟奕书记作开班动员讲话。

  钟奕书记要求全体学员提高认识,明确举办中青年干部培训班的重要意义。

  一是杨浦建设和发展的需要。

  近年来,杨浦走出了一条从辉煌的“工业杨浦”到活力的“知识杨浦”,再到魅力的“创新杨浦”的转型发展之路。大家身为杨浦人,应该感受到,杨浦发展的巨大潜力和日新月异的变化。这次培训班,就是为了让大家跟上杨浦新时代发展的需要,拓宽视野,提升能力素质,从而在组织需要的时候,破茧而出,接受组织的挑选,机会只留给有准备的人。在座的各位学员,务必在习近平总书记赋予上海的三项任务中,进一步汲取奋斗前进的力量,进一步提振干事创业的精气神,拓宽推进工作的思路方法,积极主动服务于杨浦各项建设。

  二是加强民防全面建设和发展的需要。

  中青年干部是干部队伍中的生力军,担负着各项事业建设的重任。民防系统担负着区域地下空间安全管理、防空应急救援和信息保障等任务。加强学习培训是完成新的历史任务的迫切要求,也是事业发展的需要。所有工作的难点、热点问题都需要通过加强学习,在理论的指导下加以解决。在座的许多学员是科室或单位的中层干部,骨干力量,在这大有可为的机遇面前要当仁不让,奋勇向前,勇于担当。因此,加强教育培训,努力增强各方面的素质,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三是干部队伍建设的需要。

  一方面时代的发展需要高素质中青年干部迅速成长起来。中青年干部担负着承上启下,继往开来的历史重任。随着时代和历史使命任务的变化,我们要与时俱进,培养和锻炼有活力、有激情、有潜力的中青年干部成为时代的弄潮儿,事业的掌舵人。另一方面中青年干部自身素质整体还是不错的,但也存在着理论功底不够扎实,对党创新理论的学习不够全面系统,能说会写的的不多,希望通过培训,培养更多政治素质高、业务能力强,既会做又会写也能说年轻的干部人才,建立一支干部素质普遍较高,群众公认度较好,结构比较合理的干部队伍人才库,为以后的年轻干部选拔工作打好基础。

  钟奕书记对全体学员提出三点要求:

  一要端正态度,摒弃走过场思想。习近平总书记在新年贺词说“我们都在努力奔跑,我们都是追梦人”,各位学员要有努力奔跑的态度,不要被时代淘汰出局,要端正思想认识,把握学习机会,调整状态,实现由工作到学习的转变,努力提高自身的综合素质和能力水平。

  二要服从管理,严守学习纪律。在培训期间,各位学员要摆正位置,虚心诚恳接受管理和要求。原则上要求上课期间不许请假。每次上课要准时到场,禁止在课堂上接打手机,手机设置静音,不要交头接耳、大声喧哗,这既是对授课老师的礼貌和尊重,更反映我们民防干部的良好作风和整体形象。

  三要学思践悟,学以致用。首先要真学,其次要实学,最终要精学。学习的目的在于运用、在于指导实践,各位学员要学有所思,学有所悟,学有所获。要坚持发扬理论联系实际的学风,把集中学习与研讨问题结合起来,把课堂教学与实践总结结合起来,用科学的理论指导工作实践,不断提高自身素质,不断提高自己的领导能力和工作水平。

  随后,区委党校唐双捷博士为大家讲授了《新时代党性修养的内涵与要求》专题讲座。

点赞0 收藏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