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区召开2019年科普工作会议

2019-04-15

  近日,2019年杨浦区科普工作会议在区科委召开。各街道文化办主任、科普联络员,区公民科学素质工作联席会议成员单位科普联络员,科普教育基地负责人,同济、上海海洋、上海体院、上海电力等4家大学科学商店负责人,及其它相关单位代表,共计60余人参加会议。

  在总结杨浦2018年科普工作,部署2019年任务的基础上,区科委副调研员、区科协副主席王鋆对下一步科普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我区科普工作所取得的成绩和宝贵经验来自一代又一代杨浦科普人的不懈努力,来之不易,希望大家倍加珍惜,并在实践中不断发扬光大;二是要坚持百花齐放,百家争鸣,在实践中坚持和发展真理,永葆科普工作生机与活力;三是要看到差距,齐心协力,推动杨浦科普事业健康发展,实现到2020年杨浦具备公民科学素质的比例达到25%的奋斗目标。

  会后,邀请上海植物园兰科植物主管、工程师张如瑶作《兰科植物鉴赏》科普讲座,全面细致地讲解了兰科植物的特点、分布和分类,兰科植物的历史,东西方赏兰差异和世界知名兰花组织等情况,并组织与会人员前往上海共青植物生态科普教育基地,进行现场教学,实地讲解,收到良好的效果。

点赞0 收藏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