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投促办召开2019年党风廉政建设大会

2019-03-25

  为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会议上研究部署2019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十九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十一届市纪委三次全会和十届区纪委四次全会精神,深入推进投促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各项工作,3月22日区投促办党委召开了2019年党风廉政建设大会。区纪委、监委第一纪检监察室主任王欲源同志出席了会议,区投促办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和全体干部职工、区国内投资企业党总支委员及所属各基层党支部书记和区投促系统政风行风监督员两百余人参加了本次了会议。

  会上举行了领导班子成员《党风廉政建设承诺书》签订仪式。

  区投促办党委委员、投发中心主任邵波就做好投促系统2019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提出了三点要求:

  一是认清当前形势,坚定“两个维护”,持续贯彻执行全面从严治党管党的总要求。

  要以永远在路上的韧劲和执着,一以贯之、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时刻紧绷反腐倡廉这根弦不放松,切实把党风廉政建设放在更加突出的位置,坚持对标看齐,营造出部门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二是深化“四责协同”,形成“五环闭合”,全面推动“一岗双责”落实到底。

  加大内部监督力度,压实党委主体责任,明责督责、强化内控。压实班子成员“一岗双责”,以上率下、规范履责。

  三是忠诚履职担当,守牢纪律底线,推动营商环境持续向善向好。

  紧紧抓牢党风政风建设,围绕“聚焦解决问题、聚焦监督方式、聚焦干部作风”,以更加振奋的精神、更加廉洁的作风、更加扎实的工作,全力以赴落实好区委、区政府交付的各项工作任务,以实际行动迎接新中国成立70周年。

  王欲源主任对投促系统全面开展全面从严治党工作提出了三点要求:

  一是强化政治意识,坚持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牢牢把握好正确的政治方向。

  二是聚焦作风建设,坚决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切实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

  三是抓好责任落实,推动管党治党“四责协同”、“五环闭合”的工作运行机制,以全面从严管党治党带动各项工作责任的落实。

  区投促办党委副书记陈欣主持会议,传达了十届区纪委四次全会精神,并部署2019年投促办党委全面从严治党和反腐败工作。

  会上,还邀请杨浦全面从严治党和反腐败讲师团成员章友德教授作题为“新形势反腐败案例分析及预防对策”的专题讲座。

点赞0 收藏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