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区警方开展非机动车及行人交通违法攻坚整治统一行动

2019-03-18

  近日,全市公安机关按照“全警动”的要求,再一次开展了非机动车、行人交通违法攻坚整治全市统一行动。在杨浦区整治现场,交警对违法闯禁区、违法使用非交通工具的违法行为,进行了集中整治。
  根据禁行规定,像“老年代步车”这类非正规代步工具,更是不允许驶上道路行驶,但是,还是有部分市民为了图方便,图省事,铤而走险违禁使用老年代步车上路。
  对于违禁使用老年代步车这一类违法行为,交警部门采取的措施是:第一次先备案登记,然后教育放行。如果第二次再被交警查获,则要进行罚款和扣车处理。
  此外,非机动车无牌无证、非机动车闯红灯、逆向行驶、不在非机动车道行驶、闯禁令等违法行为,行人闯红灯、未走人行横道线等乱穿马路的违法行为,都是此次集中整治行动的重点,希望广大市民遵守交通法规,文明出行,不要因为一时疏忽大意受到处罚,影响心情,耽误出行就不划算了。

点赞0 收藏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