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天的故事续开放 传好接力继改革

2019-03-18

  时光荏苒,白驹过隙,40年间,一个个“春天的故事”,让中华大地春意盎然的画卷不断延展。中国因改革开放而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为进一步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四平路街道关工委通过多种形式把社区五老和青少年的思想统一到一起,共同谱写新时代关心下一代事业发展的新篇章。
  在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召开后,四平路街道离休支部的党员们过了一次特殊的组织生活。
  他们应同济大学研究生代表的邀请,在街道老干部活动室接受了大学生们的采访,畅谈改革开放40周年祖国发生的变化,讲述了在那个为祖国、为党抛头颅洒热血的抗战年代浴血奋战的难忘经历。听完离休老干部的讲述,学生们感慨万分:虽然历史已经远去,英雄们也已白头,但你们的初心永不会忘,而我们也要将这份初心永远地传承下去。
  春节前夕,四平路街道区域单位团组织杨浦高级中学的青年学生黄子骕、王睿哲等慰问社区离休干部管绍菊,管奶奶仔细询问了学生们的学习情况,与学生们畅谈了改革开放中祖国的飞速成长,并鼓励学生们要成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改革开放40年来中国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这些变化已经深深融入了青少年的生活。离休干部用自己的亲身经历,激励青年一代在改革开放的浪潮中抒写属于他们的成长、探索和奉献故事。

点赞0 收藏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