整顿“保健”市场 杨浦检察亮剑

2019-03-18

  号称三甲医院医生坐诊,你却从未见过他们?
  门口挂满了高大上的荣誉牌,你却从未听说过这些名词?
  标价高达9999元一个疗程康复理疗产品,却无法使你的病情得到任何缓解?
  800元的酵素水桶,可以让你每天都能喝免费“依云”水?
  “保健”市场乱象
  近年来,“保健”市场制售假冒伪劣产品、虚假宣传保健功效,以欺诈形式高价出售产品等现象层出不穷,严重影响行业的持续健康发展。
  整治“保健”市场乱象,还广大消费者安全稳定的市场环境已迫在眉睫……
  2019年3月,为保护社会公共利益,杨浦区人民检察院立足检察公益诉讼职能开展“保健”市场乱象公益诉讼专项监督活动,积极参与保健市场综合治理,会同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对区域内多家养生馆、药店等保健产品营销和服务场所开展实地排查,针对营业执照、所售产品、经销台账、广告宣传等“保健”市场“痛点”问题重点检查。
  专项监督活动中发现
  位于国庠路的上海中经堂实业有限公司杨浦分公司、位于国舟路的上海寅趣健康管理咨询有限公司(虎杖传说)等知名服务场所,存在不同程度的虚假宣传和违法广告问题。
  行政机关现场查扣了相关涉案物品,杨浦区检察院当场督促行政机关及时约谈机构负责人,迅速处理违法、违规情况,并持续加大监管力度,全面净化区域“保健”行业生态。
  小贴士
  1、看清“保健”四大套路,拒绝 “礼品牌、感情牌、专家牌、团队牌”。
  2、选择证照齐全的保健场所,拒绝所谓“医生”的诊疗服务。
  3、科学、理性看待食品、保健食品广告和宣传。购买保健食品时,应选择具有蓝帽子标识和保健食品的批准文号的产品。

点赞0 收藏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