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区启动社区矫正和安置帮教安全隐患大排查

2019-03-15

  根据市矫正局“社区矫正和安置帮教安全隐患大排查专项活动动员部署会”精神,区司法局迅速成立由区司法局局长任组长、分管副局长任副组长、各职能部门和司法所所长任成员的领导小组,并及时制订本区实施方案、任务分解表、两类人员隐患排查表以及社区服务场所排查表。

    3月13日上午,杨浦区司法局召开社区矫正及安置帮教安全隐患大排查专项活动动员部署视频会议。

  安全隐患大排查专项活动动员部署会

  为减少基层司法所的开会往返时间,提高工作的效率,本次会议采用视频会议系统传达部署,设立区社区矫正中心主会场与各司法所分会场。区司法局分管领导、社区矫正工作科、各司法所所长和专职干部以及社区矫正选派民警、社区矫正社工共计90余人参加会议。

  会议有三项议程:一是由杨浦矫正民警党支部书记传达市矫正局《关于社区矫正和安置帮教安全隐患大排查专项活动》精神。二是由区司法局矫正科科长部署本区社区矫正和安置帮教安全隐患大排查相关工作。三是由区司法局副局长周志宇从“三个聚焦”出发,结合杨浦地区工作实际,提出工作要求:

  一、要聚焦知行合一,做到三个自觉

  (一)要自觉顺应大排查活动的大局大势。认识到这是一次司法部统一部署的全国性行动;是一次紧迫性的行动;是一次主动性的行动。

  (二)要自觉担当大排查活动的艰巨任务。面对标准高、时间紧、人手缺与排查面广、对象复杂之间的矛盾,要需要强化政治意识、任务意识、责任意识、作为意识,圆满完成任务。

  (三)要自觉服务大排查活动的整体目标。要以局部保全局,把每一方事情做扎实;以善始保善终,把每一段事情做扎实;以精致保极致,把每一项事情做扎实。

  二、要聚焦高质高效,做好三道加法

  (一)做好主体尽职加统筹协同。司法所、矫正中心各类机构之间的协同,保持信息畅通。

  (二)做好规定动作加自选动作。要加强集中面询,从实际出发,做到一所一策、一人一策、一事一策、一时一策。

  (三)做好深挖细究加举措跟进。要通过现象看本质,边整边改,防患于未然。

  三、要聚焦持续防患,做实三项机制

  (一)做实隐患排查融入常态矫正机制。要做好“三最”、动态分析研判,抓实报到环节、走访环节、个别教育环节。

  (二)做实安全稳定风险长效管控机制。要认识到安全是整体安全的观念,全面实现场所、对象、执法的安全,树立全领域、全时段、全系统安全观。

  (三)做实问题导向创新改进矫正机制。要查找矫正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加以改进完善使得隐患无处藏身,使得隐患消灭在萌芽状态,使得隐患得到根本解决。


点赞0 收藏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