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残联机关党支部召开2018年度专题组织生活会

2019-03-15

  为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上海重要讲话精神,提升基层党组织组织力,严格党员教育管理监督,根据区机关党工委《关于召开2018年度机关基层党组织组织生活会和开展民主评议党员的通知》要求,近日,区残联机关支部充分准备、认真部署党员民主评议工作,一是梳理有关情况。支委及全体党员梳理了一年来党费交纳、参加组织生活、接受党组织交办任务和发挥先锋模范作用等情况,并在党务公开栏进行公示。二是认真组织集中学习。组织党员干部重点学习习近平关于加强党的建设及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上海时重要讲话等有关精神、支部工作条例等文件,具体部署开展民主评议党员的具体要求。三是广泛开展谈心谈话。通过个别访谈、谈心谈话等形式,广泛征求党员群众意见,查摆问题、交流思想。四是认真撰写对照检查材料。坚持问题导向,对上年度整改措施落实情况进行自查,对存在的6项突出问题进行深入剖析,并制定努力方向和整改措施。

  日前,区残联机关党支部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开展民主评议党员工作。机关党支部书记徐丽云同志主持会议。21名党员和群众代表参加了会议。

  会上通报了前期准备工作和支委会班子对照检查情况,并分2个党小组开展个人自评和党员互评,处级党员领导干部均以党员身份参加。每位党员在前期交心谈心的基础上,对照合格党员标准、入党誓词,联系自己的思想、工作、生活和学习实际,着重从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和履职践诺、担当作为、真抓实干、遵规守纪等方面查找差距和不足。大家坦诚相待,开展了积极健康的相互批评,达到了凝心聚力、振奋精神的效果。

  测评投票

  集中测评后,残联党组书记、理事长虞军对2019年机关党支部提出了三点希望。

  一是要进一步运用好成果。要把好的做法和经验以制度的形式固化下来,加强自身建设,不断增强支部的战斗力、向心力和影响力,为推进残联整体工作作出贡献。

  二是要进一步组织好学习。要组织党员干部开展形式多样的学习、交流活动,利用好每月一次的党员组织生活会(党日活动)这个平台,学习新的理论知识,进行心得交流、对外拓展等活动,开阔眼界、拓宽思路,进一步增强党员干部的综合素质和能力。

  三是要进一步解决好问题。对组织生活会上大家提出的问题,要列出清单,明确责任人、责任措施,明确整改时限,确保件件有落实、事事有回音,使这次民主评议工作取得实效。

 

点赞0 收藏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