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受阅读快乐 激发写作兴趣

2019-02-19

  写作难一直是当下学生普遍存在的问题。为了让莘莘学子们感受到阅读、写作的快乐,今年寒假期间,杨浦区图书馆联合上海市儿童文学研究推广学会举办了为期三天的“小小读书人”寒假创意阅读写作营。 

  本期写作营分年龄段,为不同需求的学生提供特色化阅读写作培训。在第一天的幼儿园大班至1年级组中,讲师从发挥孩子的创意与培养其读图能力出发,以中国原创绘本《礼物》为例,开展了一场图说接龙。在第二天的小学低年级组中,讲师以日本创意绘本《我家是动物园》为主题,通过一起做动物操、共念动物儿歌、同听动物绘本故事,以及写一写同学们自己创意小短文。在第三天的小学高年级组中,则以旅游为主题,通过绘本《玩具国的冰雪节》《天哪!如果……》,引导同学们讲讲假期里去过的地方,激发创作兴趣。 

  本次活动深受学生和家长们的欢迎,创意阅读写作营改变了他们对作文原来刻板的印象,也见识了不少国内外富有创意的作品,激发了孩子们的创作兴趣。


点赞0 收藏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