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色摇篮”育头雁 焕发活力再出发

2019-02-19

  为了提高社区离退休干部党支部书记的党建知识水平和党务工作能力,发挥支部书记“头雁”作用,江浦路街道一方面依托街道社区党校建立了社区离退休干部党组织骨干培训制度,把社区离退休干部党支部书记纳入居民区党务工作者培训计划。一方面通过走访慰问等形式,及时问计问需于社区离退休干部党支部书记,不断深化城市社区离退休干部党建工作。接下来,让我们一起看看,他们是怎么做的?

  学党务知识 助支部活力

  近期,江浦路街道社区党校举办“红色摇篮”居民区党务工作者培训,街道全体居民区党总支书记、副书记和社区离退休干部党支部书记参加。

  2019年1月11日,在“红色摇篮”居民区党务工作者培训结业仪式上,街道党工委副书记、纪工委书记郑一鸣希望每一位离退休干部党支部书记通过培训学习,紧跟新形势,进一步聚焦基层党建新任务,从自身岗位出发,切实履行工作职责,创新工作方式方法,开创社区离退休干部党建工作的新局面。

  学员代表,又一村居民区离退休干部党支部书记叶行康发言时表示:“尽管刚从企业的岗位上退下来,但仍将在社区离退休干部党支部书记这个新岗位上继续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配合党总支和居委会,服务社区群众、维护和谐稳定、建设美好家园。”

  本次培训学习内容丰富多彩,课程设置针对性强,师资力量配置强,邀请了高校和党校的教授及相关领域的专家学者作报告。培训的教学形式多样、方法灵活、互动性强,有课堂教学、现场教学、分组讨论等等,使学习取得了实实在在的效果。通过培训,学员们坚定了理想信念、增强了党性修养、开阔了眼界视野、夯实了理论基础、提高了能力素养。

  调研慰问先行 问计问需暖心

  近期,江浦路街道还以大调研、走访慰问等形式,了解社区离退休干部党支部书记工作情况,上门听取意见建议,面对面开展工作指导。2019年,江浦路街道将以七一、十一等重要时间节点,通过离退休干部党员喜闻乐见的形式开展主题教育活动,开拓思路、拓宽眼界,提升教育活动的吸引力,推动城市社区离退休干部党建工作不断深入。


点赞0 收藏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