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区召开市第十一届律师代表大会杨浦律师代表座谈会

2019-02-18

  日前,区召开市第十一届律师代表大会杨浦律师代表座谈会,会议由区司法局副局长、区律师行业党委书记周志宇主持,区司法局党委书记、局长陆静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讨论了上海市十一届律师代表大会理事候选人、监事候选人提名人选。

  律师代表围绕三条主线交流发言:

  1.如何全面履行代表责任义务

  2.如何充分发挥区律工委组织领导职能

  3.如何凝聚杨浦律师在奋斗中发展壮大

  黄绮:新一届的律工委,一定要充分发挥杨浦优势,在宣传杨浦律师上下功夫,善于挖掘特色,打造亮点,更好地发挥作用、整合资源,帮助个人所、小所成长。

  廖佩娟:作为律师代表,必须谨言慎行,严以律己、以身作则,要有责任感和荣誉感。律工委要提高政治站位,加强对律所的联系、指导、督查,思考业务大发展的机制。

  王桂喜:努力发挥专业特长、贡献激情,争取在专业委员会作出更大的贡献,进一步凝聚杨浦律师队伍力量,在共享办公等方面继续探索,将中小所拧成一股绳共同发展。

  张文杰:固定提案商议机制,进一步提高杨浦律师代表集体提案的质量。同时,加强与各区律工委沟通交流,充分发挥律工委工作小组作用,举办适合行业和业务发展的特色活动。

  孙瑜、沈岱青、顾剑栋、胡卫民:作为第一次当选的杨浦律师代表,一定认真履行好律师代表职责,敢于发声,多渠道提升杨浦律师知名度。加强与法院、法学会的学术交流,促进专业能力提升。加强律师事务所主任之间的定期交流、沟通合作、资源共享。 

  区司法局副局长、律师行业党委书记周志宇

  周志宇同志希望新当选的代表:

  站准队,坚持党的领导,坚定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

  站好台,积极主动为广大律师发声、维权、服务;

  站高位, 从讲政治的高度全面履行代表职责,重自律,带好头。

  陆静同志表示,律师代表的发言充分展现了杨浦律师队伍的精气神,明大局、讲责任、敢担当、重团结。在本届律师代表和理事、监事候选人的推选过程中,充分体现了三个特点:

  1.始终坚持党的领导。局党委始终高度重视、密切关注选举工作。律师行业党委、律工委与选举小组办公室多次召开专题会议研究、反复沟通、认真审定方案、酝酿候选人,充分体现了政治把关。

  2.始终坚持公开公正。整个选举过程按照既定方案,严格执行程序、把握节点、全面实施。发扬民主,充分保证全区律所律师享有的知情权、参与权、选举权,把真正有意愿履职的律师选出来,充分体现了民主集中。

  3.始终坚持着眼长远。新一届律师代表的结构比例既符合市级方案要求、又密切结合区情实际,注重将更多区域贡献度高、参政意识强、履职能力好的律师吸纳进新一届代表队伍。

  陆静同志对新一届的杨浦律师代表提出期许:

  1.当好桥梁。倾听律师声音、反映律师愿望、认真履行职责,做好律师、律所和司法局之间、做好群众需求和法律服务供给之间的桥梁和纽带。

  2.积极发声。准确定位、敢于作为、勇于担当、积极履职,积极为广大杨浦律师发声,为律师事业健康发展贡献力量。扩大杨浦律师影响、提升全市知名度、展示队伍新形象。

  3.引领示范。注重政治引领,在行业党建上体现先进性;注重服务大局,把律师工作更生动的融入上海市、杨浦区发展大局之中;注重业务发展,做行业领域领军人;注重公益服务,在引领律师以专业回报社会上发挥标杆作用。


点赞0 收藏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