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妇联副主席孙美娥一行来我区调研四新领域组织建设工作

2019-02-11

  日前,市妇联副主席孙美娥、市妇联组织部部长孙红岩一行走访调研我区长阳创谷园区的妇女工作,并召开座谈会探讨新形势下推进四新领域妇联组织建设的新路径。区妇联主席金雪萍、副主席贺云蓉、杨浦科技投资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章弘、上海启迪创业孵化器有限公司董事长韩威以及大桥街道妇联主席、区妇联干部等12名同志人参加了座谈。

  区妇联主席金雪萍汇报了我区园区妇联组织建设的推进情况,区委、区政府一直以来都非常重视、关心四新领域女性的发展,大力支持、推进在长阳创谷园区建妇联的试点工作;章弘总经理介绍了长阳创谷园区创新企业和创业女性的基本概况,重点谈了党建带妇建,筹建妇联组织过程中的体会;全国妇女代表韩威董事长表示将着手在启迪之星孵化器公司成立妇联组织,注重为孵化企业女职工提供更贴心、更广泛的服务。

  市妇联副主席孙美娥充分肯定了杨浦妇联在推进四新领域组织建设中党建带妇建,联动街道、园区、企业,整合区域资源的做法,并围绕“怎么建”和“怎么做”的问题对下阶段四新领域妇联组织建设工作提出全面而具体的要求:

  一是通过妇女工作覆盖带动妇联组织覆盖,因地制宜、灵活多样地向四新领域拓展组织,切实推动妇联组织发挥引领、凝聚、服务的作用;

  二是指导新建妇联组织广泛开展调研,精准把握、分类回应需求,提供有效服务,并在服务中实现对女性的政治引领、思想引领;

  三是完善机制、创新方法,通过轮值主席制度,推动执委作用发挥;通过资源联动、网上网下互动,提升服务效能;通过双建双推,组织和阵地并进,打通服务的最后一公里,实现妇联组织有形化和服务的常态化;

  四是围绕上海科创中心建设,培育、挖掘、选树、宣传女性创业人才、创新人才,搭建平台、对接资源,为女性创业、创新提供支持,激励女性岗位建功。

  会上,市妇联组织部部长孙红岩表示长阳创谷园区建立妇联的时机很好,品牌很好,联动很好,希望长阳创谷能代表上海女性在科创中心建设中顺势而为,具有影响力,同时也希望区妇联能畅通推优渠道,指导园区开展巾帼建功、人才培育工作。

  会后,市妇联一行实地考察了长阳创谷的招商服务中心、一门式服务站(“创厢”)、双创银行、为创业女性服务的宝宝树托育点等。

点赞0 收藏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