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红十字会召开2018年度民主生活会

2019-02-11

  日前,区红十字会召开2018年度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会长杜娟主持会议,区委组织部副部长、老干部局局长卜健率领督导组一行到会指导,区红十字会科级以上干部参加会议。

  区红十字会领导班子高度重视本次民主生活会,会前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习近平总书记在首届中国进口博览会开幕式上的主旨演讲和考察上海时的重要讲话和在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会等一系列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广泛征求意见,深入谈心交心,紧密联系思想和工作实际,深入查摆问题,深刻剖析原因,认真撰写对照检查材料。

  会上,党组书记、常务副会长杜娟代表区红十字会领导班子作对照检查,围绕思想政治、精神状态、工作作风3个方面,结合红十字各项工作认真查摆存在的问题,深入剖析原因,提出整改措施。随后,领导班子成员逐一作出对照检查,并开展了严肃认真的批评。

  本次民主生活会上大家开诚布公、推心置腹,自我批评不掩饰,相互批评不绕弯,通过自我剖析和相互批评,对自身问题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卜健指出此次会议有三个特点:前期准备充分、会议过程诚恳、整改措施实,在充分肯定的基础上要求:一要细化整改清单、夯实红十字工作;二要摆正姿态,治理清单内容;三要注重制度长效化,努力打造红十字品牌。杜娟代表班子表态:本次民主生活会有力促进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的队伍建设。要结合对照检查内容,自觉接受监督,细化整改措施,认真抓好整改,并在未来要努力做到三个把牢:一是进一步把牢正确方向、二是进一步把牢群众观点、三是进一步把牢时代脉搏,在新的历史时期能够为红十字事业的创新发展做出新的贡献。

点赞0 收藏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