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运动迎接新春佳节 市体育局领导视察区体育活动中心开放情况

2019-02-11

  2019年春节,把“每逢佳节胖三斤”的无奈丢到一边,与家人一起,享受上海公共体育服务带来的成果,让体育健身走进休闲生活,给春节换一个健康、全新的打开方式。今年春节长假期间,全市近千处公共体育场馆、市民健身房、市民球场、市民体质监测站等各种类型的场馆设施坚持向市民开放,为广大市民提供良好健身环境。

  日前,上海市体育局副局长赵光圣来到杨浦区体育活动中心视察开放情况,并向场馆工作人员致以节日问候。

  在农历猪年,想要“猪”事顺利的同时,又不想变得“猪”圆玉润,用运动来喜迎新春无疑是最健康的方式。大年初三早晨,风雨无法阻挡市民健身的步伐。在杨浦区体育活动中心的羽毛球、篮球和乒乓球馆里就有不少市民前来健身。

  市民李皎皎女士表示:“我在手机上就可以查询到开放的时段,很方便!平时我们每周都会打3-4次羽毛球,节日期间在走亲访友之余,还是要充分锻炼,体育场馆成为我们甩脂的好地方!”孩子走进运动场,全家都来做运动,市民黄演女士和先生带着孩子一起来到杨浦体育活动中心打羽毛球。“学校要求给孩子每天锻炼一小时,我们就带着孩子一起来运动。”

  据区体育活动中心主任刘燕介绍,在今年春节期间杨浦区体育活动中心坚持向市民开放,开放时段为每天上午10点至下午5点。在开放的过程中,羽毛球馆、乒乓球馆和篮球馆是市民最喜欢光顾的地方,甚至大年三十下午依然有不少市民在打篮球。“这几年春节来参与运动的市民越来越多,越来越多的市民将运动作为节假日的必要选择之一。”

  “用健身的方式迎接和拥抱新年,是最时尚、最积极的一种生活方式。”上海市体育局副局长赵光圣认为,运动健身已越来越成为市民在节假日里的生活方式。“为了满足市民在春节期间的健身需求,我们对全市的体育场馆资源进行整合,除了市属体育场馆、区属体育场馆外,还有更多的街镇、乡镇社区体育中心、市民健身中心和体质监测站等市民家门口的体育设施进行公益开放。我们希望更多市民参与健身运动,储蓄健康。”

  2019年,上海将继续大力推进体育设施建设,更好地满足市民健身的感受度和体验度。上海市体育局副局长赵光圣表示:“2019年我们将大力推进年度市政府体育实事项目,在公园、绿地和社区中新建改建100条市民健身步道、60片市民球场和300个市民益智健身苑点。我们将会同市卫生健康委共同推进80个智慧健康小屋建设,同时发挥区体育部门和街镇的作用,着力推进社区市民健身中心建设。我们将确保项目经费落实、设施布局合理、建设质量达标,大力推动各类便民利民的体育设施建设。”

点赞0 收藏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