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强支部建设 推动党校发展

2019-01-23

重视党的基层组织建设是马克思主义政党一脉相承的优良传统,也是中国共产党一以贯之的作风品格。党校作为教育培训党员干部的“三阵地一熔炉”,不断加强自身的党组织建设是新时代高质量教育培训干部,高水平服务区域发展的必然之举与应有之意。

  为在2019年更好地以支部建设推动党校发展,以政治统领引领前进方向,近日,校机关党支部组织全体教职工开展了《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简称《条例》)专题学习会,并邀请常务副校长张莉同志作辅导报告。

  张莉同志从《条例》制定颁布的重大意义、主题主线和基本精神、重点内容和总体框架、学习宣传和贯彻落实四个方面为同志们进行了结构梳理与要点提炼。她指出,《条例》是我们党历史上首部关于党支部建设的基础主干法规,是对马克思主义政党建党原则的秉持坚守,也是运用科学理论指导新时代党组织建设的集中体现,更是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大抓基层、大抓支部一系列重要指示精神的制度成果。《条例》的8章37条紧密围绕“加强理论武装、坚持正确的政治立场、践行党的宗旨、激发支部活力、服务中心工作”五大工作原则,对党支部的功能定位、工作原则、设置方式、基本任务等八大方面内容进行了清晰界定,提出了明确要求。

  她强调,在2019年,我校党支部要以认真研读《条例》、全面贯彻落实,在实践中做到深入学习领会,提高工作站位,广泛宣传发动、对标抓好落实、加强监督检查,将《条例》作为加强支部建设的基本遵循,进一步加强党支部的政治引领功能、战斗堡垒作用,进一步完善支部建设的规范化、科学化水平,重点做好支部换届等工作,同时做好宣讲《条例》的有关工作。

  会前还举行了区委党校2019年献爱心帮困助学一日捐活动。

 

点赞0 收藏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