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区召开法律援助驻所值班律师工作推进会

2019-01-11

近日,区法律援助中心在杨浦区看守所召开驻所值班律师工作推进会。会议传达了公安部、司法部《关于进一步加强和规范看守所法律援助值班律师工作的通知》和市高级人民法院、市人民检察院、市公安局、市司法局联合制定的《本市开展法律援助值班律师工作的实施办法》,并对2019年刑事值班律师工作提出要求。市公安局杨浦分局副局长陈挺、区司法局副局长周志宇出席会议并讲话。

  周志宇同志表示,落实驻所值班律师制度、推动刑事法律援助工作,更高的站位是前提,要不断强化大局观、创造观、效益观;强烈的使命感是关键,要不断增强组织纪律、法律责任、使命担当;严密的长效机制是保证,要注重实践完善、制度遵守、督导检查的常态运行和有效落实。

  陈挺同志就加强公、检、法、司四方协作,进一步完善制度、健全机制,携手打造杨浦特色,创造杨浦经验,确保驻所值班律师制度落到实处提出了明确要求。

  会议同时强调,要认真领会上级精神,切实履行好值班律师工作职责,严格遵守看守所会见管理规定,发挥好值班律师应有职能作用,打造杨浦驻所值班律师工作品牌,为值班律师制度贡献杨浦经验而努力。

  为贯彻新修订的刑事诉讼法要求,落实刑事值班律师制度,杨浦区法律援助中心结合本区律师行业发展和法律援助工作实际,挑选10名思想素质好、业务技术强、能力水平高的骨干律师加入驻所值班律师队伍,以强化我区的值班律师相关工作。


点赞0 收藏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