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齐这些打开方式,就能召唤杨浦好风景! 2017-12-14



地址:军工路200号


共青森林公园是距离上海市区最近的森林公园,占地1965亩。上世纪50年代,这里曾是共青苗圃,1980年改建为共青森林公园,1986年10月1日正式对外开放,当时是上海市最大的以森林为特色的公园。公园内除了大片森林之外,还有丘陵、大草坪、湖泊、溪流等景观,环境优美。游客们还可以来公园划船、烧烤、骑马,或是玩海盗船、打靶射击等,娱乐项目有30多种,即使在公园里散散步、骑骑车、呼吸清新空气,也是一种享受。都说“十年树木”,共青森林公园内的那些树木前前后后已经有六十多年,承载了几代人的美好记忆,“80后”的上海小囡都曾有过到这里郊游的经历。


地址:国顺东路369号


黄兴公园位于五角场的南侧,占地62.4万平方米,是为纪念辛亥革命的领导人之一黄兴而建的。公园里最引人瞩目的就是黄兴的雕像。上海人民为了纪念病逝于上海的黄兴,在公园内建造黄兴铜像,成为一处具有历史意义的人物纪念景点。公园以绿化为主体,为市民提供具有良好生态环境和健身功能的大型公共绿地。通过现代造园手法模拟自然山水,使之具有城市山水风貌,同时具备可供人们健身和休闲功能。


地址:双阳路369号


杨浦公园位于杨浦区中部延吉新村街道,公园于1958年建成开放,也是杨浦区内比较有历史的公园。公园整体布局模拟杭州西湖景观,以水面为重心,用桥、亭、廊、花架等园林建筑与植物组成各个景区,全园分愉湖景区、中央景区、动物景区、游乐景区、牡丹园景区五个游览区。公园内有树木180余种,乔木高大挺拔,灌木郁郁葱葱,地被植物种类近30种,遍布公园的各个角落,使公园呈现“春有绿,夏有荫,秋有果,冬有态”的景象。杨浦公园历来是沪东地区标志性的较大型的综合性公园。


地址:共青路386号


复兴岛公园是一个不起眼的小公园,但小归小,却是很有历史的。为何叫复兴岛公园,原来是1915起用黄浦江淤泥吹填而成,由于过去曾被日本人侵占过,因此园内留下了不少的日式建筑。1980年以后公园新建一座休息廊,紫藤棚架等景观设施,新植大草坪面积近1万平方米,草坪中央丛植香樟树,草坪南端有廊,内置钢筋混凝土桌凳。草坪北为原浚浦局体育会主建筑,砖木结构,门前有平台,其西为一紫藤棚架。公园中央为庭园区,以园路分割为东、西两块,均保留日式的庭院风格。

06.jpg

地址:淞沪路2100号

07.jpg

新江湾SMP滑板公园,是目前世界上最大、功能最全、难度最高、施工质量最好的永久性极限运动公园。整个公园的占地面积达到12000平方米,远远超过了9000平方米的美国极限运动公园。公园内拥有世界上长度最长、高度最高的“U”台及深度达到5米的“U”池,这些设施目前在世界上都是绝无仅有的,是众多极限运动参与者想要征服的极限平台。


08.jpg

地址:嫩江路1111号

09.jpg

民星公园地处杨浦区殷行街道,1994年4月28日对外开放,占地面积3.33公顷。公园在园艺布局上以常绿树、果树和花灌木为主,以大块面布局,组成多处景点,构成了多层次立体绿化结构,四季有景,园路迂回曲折,高低起伏,与乔木、灌木、地被植物三个层次有机地组合,浑然一体,使整个公园环境优雅,妙趣丛生,情趣盎然,成为中原地区一颗璀璨的绿色明珠。值得一提的是,公园内有大片荷塘,夏季赏荷花是民星公园的一大特色。

10.jpg

地址:控江路261号

11.jpg

内江公园位于杨浦区长白新村街道,原系果园苗圃,1983年改建,1984年10月1日建成开放,占地面积1.55公顷。内江公园园艺布局仿“古园林”,设双重园门,分内外两院,外院皂瓦白墙,方砖地坪,花窗宫灯,置山石盆景。内院芭蕉丛生,纤枝满墙,经内院月洞门,豁然开朗,别有天地。园内湖水一泓,南窄北宽。园中遍植松柏翠竹,为沪东地区唯一仿古园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