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调研 · 在一线 | 相见恨晚,楼梯上有了它,事故率大大降低

2018-07-20

旧小区居民楼在入口处没有设置楼梯扶手,老年人和残疾人上下楼梯时,存在安全隐患。

别急,跟着小编去看看怎么解决吧

控江路街道位于杨浦区中部,区域面积2.15平方公里,其中老旧小区比例达到69%,老年人3.1万人,占户籍人口37%,高于市区平均水平;残疾人3327人。在大调研工作中,街道走近这些 “沉默的少数”,问需问计,点亮心灯。

大调研通过入户征询、召开座谈会等多种形式的走访,完成了对辖区内弱势群体调研走访的全覆盖,并在调研中发现许多老年人和残疾人对安装扶手的呼声很高。经过实地深入了解,因有的老旧小区居民楼在入口处没有设置楼梯扶手,老年人和残疾人上下楼梯时存在安全隐患。在了解到该情况后,街道大调研办公室迅速作出反应,及时与相关职能部门进行沟通研究,最终决定通过居民区党组织服务群众专项经费为有需求的小区安装楼梯扶手。

微信图片_20180725140626.jpg

在经过实地勘察和听取居民意见后,决定先从唐家塔综合整治后的1197弄居民区的25幢居民楼和双阳居民区的53幢居民楼着手,在入口的楼梯旁加装扶手,后期会根据各居民区的实际情况逐步推广。目前,该项目按照程序,已完成征询、立项、公示等阶段,正在投入施工。

微信图片_20180725140633.jpg

大调研工作旨在听民意、问民需,加装楼梯扶手满足了老年人和残疾人的实际需求,让居民群众切实感受到大调研实实在在发现问题、解决问题。

信息来源:控江路街道

点赞0 收藏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