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浦现场演示HackDemo黑客秀 2018-09-26

现如今,互联网无处不在,给我们的生活带来了极大便利,同时也有了更多的安全威胁。

2018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上海地区活动的创新亮点“全民体验日”活动

9月22日在杨浦区五角场广场举行,现场很多专业人士为我们的网络安全支招,跟着去学习学习吧

此次活动由中共上海市委网信办、中共杨浦区委主办,中共杨浦区委网信办承办,上海市信息安全行业协会、上海新闻广播《安全进行时》协办。

204.jpg

中共杨浦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刘东昌出席活动并和与会嘉宾共同启动全民体验日。启动仪式上,由中共市委网信办和中共杨浦区委网信办领导分别致辞,上海市信息安全行业协会介绍当天体验日现场活动,杨浦市民代表上台发出“争做中国好网民”的倡议。

本次体验日活动,希望广大市民通过互动和切身体验,增强网络安全意识。

在活动现场,网络安全专家现场演示,HackDemo黑客秀项目,将神秘高深的网络安全威胁借助体验设备进行现场还原和演示。

WiFi不要随便连

HackDemo黑客秀,由一个个展台和各种电脑装置组成,网络安全专家现场演示并还原网络安全风险,让市民通过互动有更切身的体验。

205.jpg

206.jpg

在公共场合,很多人会习惯使用免费的WiFi上网。而手机一旦连接过免密的WiFi以后会保存信息,以后手机就会自动寻找手机内保存的WiFi网络。但这些网络,有可能是黑客模拟的同名同姓的伪基站网络。

在活动现场体验的小伙伴手机WiFi自动连接到了i-Shanghai,其实这就是个伪基站WiFi。与此同时,在“黑客”的后台电脑显示屏上,马上展示出了手机的所有上网的信息和图片,如果这时用户正好在操作转账等敏感操作,黑客就能通过算法从数据包内分析出用户的账户和密码等一些隐私的信息。

207.jpg

除了要慎防这种免费WiFi以外,如果你在空旷的地方发现自己手机的4G信号突然变成了“E”,很有可能就已经遭到了黑客入侵。4G网络是最难入侵的,为了盗取用户信息,黑客会通过信号干扰和屏蔽等方式,把用户的手机信号降级,然后再进行信息盗取。因此如果发现自己的手机信号变成了“E”时,最好不要进行转账等敏感操作。

面对无处不在的WiFi陷阱,专业人士建议,平时不要让智能移动设备的WiFi长期处于打开状态;谨慎使用公共场合的免费WiFi,可找工作人员确认后使用;最后尽量不使用免密码WiFi热点,使用4G信号上网最安全。

摄像头被“黑”

家庭生活随时变“网红直播”

智能摄像头作为新潮消费品,目前正越来越多地进入到大众家庭,作为看家神器、远程陪伴、对讲聊天等。但是对于没有及时更新固件的摄像头,被劫持后可能在毫无知觉的情况下成为“网红直播”!我们的一举一动将暴露在公众眼下,更有不法分子拿着被攻击过的账户,在网上兜售赚钱。208.jpg

上海市信息安全测评认证中心的工作人员提醒:不同厂家摄像头漏洞不一样,在手机端操作设定摄像头的控制密码,攻击者无须任何接触,可在电脑上通过漏洞将摄像头的密码破解,还能用监控软件控制摄像头的转向和摄录,将摄像头画面在远程播放。

209.jpg

用户在购买摄像头时,应选择口碑不错、有加密等安全措施的品牌;在使用时,要及时修改初始密码,并设置一定强度的密码。一旦发现摄像头实际拍摄的角度与安装时发生角度变化时,摄像头很可能已经被入侵了,要修改密码。

全面了解,网络安全知识,提升网络危险的防护能力,事关我们每一个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