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能读取jquery
贵以情怀识陋雅 ——殷行街道开展梁实秋散文《雅舍》赏析读书活动
2017-02-24

2月21日下午,殷行街道图书馆在读者沙龙举办“贵以情怀识陋雅——梁实秋散文《雅舍》赏析”读书活动,惜阳读书会和殷行诗苑成员20余人参加。
   本次活动由赵荣熙老师主讲,他首先给大家介绍了梁实秋其人和他的文学生涯,然后又讲解了《雅舍》的写作的时代背景和语言特色。《雅舍》是梁实秋先生的一篇行文雅洁,潇洒幽默的散文。文章描写了作者所居住的“雅舍”的地理位置、环境、特点以及作者对其陈设的看法,缘于作者豁然超脱的心境和独到的笔触,把在一般人看来并不雅的简陋居所写成了他深爱的“雅舍”。当时抗日战争已经爆发,国难当头,大学教授到重庆只能住陋室。但先生面对“雅舍”在物质形态上的简陋、破旧、荒凉、坎坷等等,所表露出来的处变不惊、天朗乐观的心态,旷达超脱、自嘲调侃的情怀和温文尔雅的名士风度将昭示着世人。在大力建设社会主义精神文明的当下,有着发扬光大之意义。
   活动最后各位成员进行了讨论交流,大家发表了自己对这篇文章的个人见解。最后大家表示每次读书会活动的时间过得很快,到结束时仍依依不舍,意犹未尽。  

上海市杨浦区人民政府版权所有

地址:江浦路549号电话:25032066邮编:200082

沪ICP备2021037482号-1    沪公网安备31011002000548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3101100010

工作时间:周一至周五 上午8:30~下午5:30

Copyright ©2008-2016 SHANGHAI YANGPU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