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能读取jquery
国之歌者 ——纪念人民音乐家聂耳诞辰105周年系列活动启动仪式暨“凤凰浴火”图片展成功举办
2017-02-15
  一元复始,万象更新。2月14日上午,“国之歌者”——纪念人民音乐家聂耳诞辰105周年系列活动启动仪式暨“凤凰浴火”图片展开展仪式在国歌展示馆举行。杨浦区文化局党委书记、局长金雪萍启动本次活动,中共杨浦区委常委、区委宣传部部长刘东昌为“凤凰浴火”图片展揭幕。
  仪式上,杨浦区文化局党委书记、局长金雪萍致辞,指出在烽火连天的年代,聂耳同志以音乐为武器,创作出《义勇军进行曲》成为时代的号角,他的名字与国歌相连,他的精神与国歌同在。国歌展示馆向上海地铁第三运营有限公司四号线管理部党总支赠送“凤凰浴火”巡展,以在更广大范围内传播聂耳精神。 活动现场,来自平凉街道的演出团队通过合唱、民乐合奏等丰富的表演形式,展现了聂耳创作、改编的部分经典作品。民乐演奏《金蛇狂舞》旋律昂扬,锣鼓铿锵有力,渲染了新春气氛。进行曲风格浓烈的《毕业歌》,将现场气氛推向高潮,大家共同缅怀和歌颂这位人民音乐家高尚的时代精神和不朽的爱国情怀。  
  活动最后,在讲解员的引领下,与会人员参观了 “凤凰浴火”图片展。本次展览分为“坎坷少年”“时代熔炉”“北上寻路”“战斗号角”“魂殇东瀛”“永恒丰碑”六个部分,用详实的图片文字资料展现聂耳短暂而辉煌的音乐人生。
  本次活动由中共上海市杨浦区委宣传部、杨浦区文化局指导,杨浦区文物管理事务中心(国歌展示馆)承办,杨浦区区域化党建联盟文化分会成员代表、国歌展示馆共建单位代表、杨浦区文化系统党团员代表、平凉街道以及通过博雅网报名的观众等百余人参与了此次活动。

上海市杨浦区人民政府版权所有

地址:江浦路549号电话:25032066邮编:200082

沪ICP备2021037482号-1    沪公网安备31011002000548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3101100010

工作时间:周一至周五 上午8:30~下午5:30

Copyright ©2008-2016 SHANGHAI YANGPU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