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能读取jquery
杨浦区图书馆举办“俄罗斯之窗”文化系列活动——《走近诗歌的太阳》
2017-03-02
  2017年是俄罗斯文豪普希金逝世180周年,也是俄罗斯的诗歌年。2月25日下午,杨浦区图书馆与布洛奇卡工作室共同举办了“俄罗斯之窗”文化系列活动——《走近诗歌的太阳》。
      普希金作品崇高的思想性和完美的艺术性使他具有世界性的重大影响,他的作品被译成多国文字,他的“用语言把人们的心灵燃亮”的崇高使命感和伟大抱负深深感动着一代又一代的人。本次活动首先由布洛奇卡工作室负责人彭康申先生分享介绍普希金的生平与创作故事,带领读者领略普希金特色鲜明的艺术手法与正直淳朴的人物性格,进一步了解诗人的创作背景与其独特的人格魅力。随后,东方广播电台著名主持人陆刚、俄罗斯上海商会理事苏玲雅女士、复旦大学白桦社成员用中俄双语朗诵《假如生活欺骗了你》、《我曾经爱过你》、《致大海》等普希金的五首诗歌作品,以纪念这位伟大的诗人。著名音乐家、翻译家薛范老师则通过介绍由普希金诗歌作品所改编而成的音乐、舞剧,话剧以及电影,从多维度解读普希金的作品,立体还原“俄罗斯诗歌的太阳”。
      果戈里曾这样评价普希金: “普希金的作品是一部厚重的‘辞典’,包括了俄罗斯语言全部的丰富、力量和灵魂。” 杨浦区图书馆本着传播多元文化、推动文化交流的责任和担当,希望通过本次活动,使所有热爱文学的读者用诗歌振奋精神,用阅读丰富心灵。

上海市杨浦区人民政府版权所有

地址:江浦路549号电话:25032066邮编:200082

沪ICP备2021037482号-1    沪公网安备31011002000548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3101100010

工作时间:周一至周五 上午8:30~下午5:30

Copyright ©2008-2016 SHANGHAI YANGPU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