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教育施工单位接受全区安全生产联合检查

2023-07-28

为切实加强暑期校舍修缮施工安全管理,保障广大师生生命财产安全,区应急局联合区教育局、区消防支队等相关单位于727日先后赴杨浦高级中学、同济第一附属中学、同济第二初级中学和昆明学校等教育施工单位开展安全生产联合检查。

期间,检查组听取了各项目施工情况的汇报,着重检查了脚手架搭设、临时用电使用、临边洞口防护、消防设备配置等关键部位和学校体育馆、学生餐厅等重点区域,现场查阅了施工组织设计、三级教育资料、专项施工方案等资料。

检查组对各教育单位的施工安全管理情况给予总体肯定,表示在暑期修缮工作时间紧、任务重的背景下,各项目现场安全管理措施基本到位、平稳有序。同时对工地临时用电的细化规范、施工资料的记录整理等方面提出指导意见。希望各参建单位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和政治站位,深刻汲取近期全国各地各类事故的惨痛教训,以警钟长鸣的危机感和刻不容缓的紧迫感,切实抓好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全力筑牢安全生产“防火墙”。

区教育局副局长孙瑞军结合检查组反馈情况对暑期安全生产工作做出强调:校园安全重于泰山,各参建单位要高度重视本次检查发现的问题,立行立改、闭环销项、举一反三、加强教育,坚决杜绝各类安全事故的发生,确保校舍修缮工程的安全、质量和进度。

后续,区教育局将进一步贯彻落实全国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精神,结合大兴调查研究和即将开展的主题教育,对安全生产工作进行再研究、再部署、再推进,组织开展多轮多频次排查,从源头上化解安全生产风险。同时就本次检查工作的结果进行深入分析、认真总结、持续跟进,严格按照周海鹰区长提出的“一刻也不能懈怠、一处也不能放过、一丝也不能马虎”工作要求,不折不扣落实安全生产工作的主体责任、监管责任和政治责任,坚决维护师生生命财产安全和校园安全稳定。

点赞0 收藏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