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爱祖国 同唱国歌——杨浦区少年宫学生合唱团、青年教师唱响“七月”

2019-07-19

为致敬伟大的祖国和中国共产党,在建党98周年这个意义非凡的日子里,来自杨浦区少年宫学生合唱团的120余名学生和青年教师们齐声唱出心底里最庄严的歌声,抒发了爱国热情,为祖国70华诞献上美好的祝福。

1.jpg

在百年名校——复旦大学的陈望道故居中庄严地唱出“起来!不愿做奴隶的人们!”这里曾诞生了《共产党宣言》的首译版,师生们一边参观了旧址,一边在一文一物中感受到了新思想的萌发。

杨浦区少年宫合唱教学一班的“小苗苗”们来到富有杨浦“百年工业文明”特色的上海国际时尚中心。随着雄壮的国歌声响起,小苗苗们手执国旗,全体肃立,昂首挺胸,用稚嫩的童声唱出了庄严的《国歌》,大家目光坚定,全情投入。当雄壮激昂的国歌声在黄浦江畔飘荡时,每位学生心中的自豪感、幸福感油然而生。

2.jpg

最后,全体师生来到国歌纪念广场,广场中央矗立着一座独特的主题雕塑,其造型为一面经历过战争和历史洗礼的国旗,曾经《义勇军进行曲》就是这样从上海唱响后,传遍祖国的大江南北。师生们带着满腔热情,用最响亮的歌喉,整齐地唱出震撼庄严之声。

杨浦区少年宫学生合唱团一百余位学生和青年教师以这样独特的方式献礼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在“我爱祖国,同唱国歌”的活动中,唱响爱党爱社会主义的时代主旋律,营造礼赞新中国、奋进新时代的浓厚氛围,激励青年教师和学生们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树立远大理想、热爱伟大祖国、担当时代主任、勇于磨砺奋斗、练就过硬本领、锤炼品德修为,努力把爱国情、强国志、报国行自觉融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奋斗之中。

点赞0 收藏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