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报: 全国第六届中小学生艺术展演活动获奖揭晓, 杨浦艺术教育之花美丽绽放!

2019-07-19

在2019年全国第六届中小学生艺术展演的光荣榜上,杨浦区教育局荣获全国教育行政部门优秀组织奖、杨浦区少年宫学生民乐团荣获全国艺术展演表演类民乐一等奖、杨浦少年宫荣获全国优秀案例一等奖;杨浦区少年宫的绘画作品《狗年大吉》获得全国绘画作品一等奖;以杨浦区少年宫民乐团(上海市学生艺术团民乐二团)领衔的杨浦学生艺术团队成绩斐然,“杨浦模式”成果显著,美育之花在全国的艺术盛典中绽放,展现了全区美育工作遍地开花的喜人成果。

1.jpg

自全国第六届中小学生艺术展演活动开展以来,杨浦区教育局和杨浦区艺术教育委员会高度重视,积极规划部署。整合杨浦区学生艺术节,以“全参与、全覆盖“为底基、”全学段、全项目”为提高,通过月月演、周周演、中华优秀文化传承教育等系列活动,引领着杨浦学生艺术团队走向更为广阔的舞台;用优秀的青少年民族文化成果,谱写“美丽中国魅力校园”的乐章;通过展示丰富多元的艺术活动,形成艺术活动常规化、品牌化,让杨浦艺术教育真正成为青少年素质教育的有效载体!

展演活动得到了各校的积极响应,学校参与率达100%,1万5千多名学生参与了区级赛事,区艺教委组织专家评审,通过层层选拔,选送了声乐、西乐、民乐、舞蹈、戏剧、朗诵、艺术实践工作坊、中小学美育改革创新优秀案例、共计8个板块,18个表演类作品,2个学生工作坊,10篇教育案例参加上海市评选。通过师生们的共同努力,各方专家的精心指导以及学校领导的全力支持配合下,杨浦区获得了丰硕的成果。荣获市级12个一等奖,4个二等奖,2个三等奖,优秀创作奖3个;案例评选中2个一等奖,5个二等奖,3个三等奖;在艺术实践工作坊交流展示中获得优秀项目奖1个,项目奖1个。

2019年全国第六届中小学生艺术展演见证了杨浦区艺术教育的收获与提升,通过参加展演的锻炼,让每一支杨浦的参赛团队都变得更加和谐而美好。

点赞0 收藏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