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海徜徉 绽放青春”——2019杨浦区少年宫学生西乐团队汇报展演

2019-07-30

近日,“音海徜徉 绽放青春”2019年杨浦区少年宫学生西乐团队教学成果汇报展演,在杨浦区少年宫一楼梦想剧场完美落下帷幕。杨浦区少年宫围绕“圆梦蒲公英”主题教育,开展了一系列丰富多样的暑期活动,本次汇报演出奏响孩子们暑期快乐的乐章。

1.jpg

杨浦区少年宫管弦乐团成立于2013年,经过6年多的发展,已经形成了由B团、C团等梯队团进行基础的乐团学习及团员个体成长,A团大团进一步提高音乐素养及人文内涵的良性建设模式,在各类活动中发挥出色,成长迅速。

为了让更多的孩子在本次演出中登台亮相,汇报演出分为上午、下午两场。上午主要由钢琴俱乐部、管弦乐团梯队B、C团及大提琴、长笛乐团表演。下午则是由弦乐A团、管乐A团及管弦乐团表演,同时还有杨浦区少年宫合唱团、合唱梯队的亲情加盟。一段段记忆中的旋律,一首首扣人心弦的青春歌曲,在梦想剧场的舞台上接连奏响,带来一场视听盛宴。

2.jpg

艺术献礼华诞,不忘家国情怀。今年正值祖国母亲70周年生日,在下午的演出中,除了学生们在梦想剧场的舞台上展示自我,作为传道授业的老师们也一同上台,师生联袂献唱,共庆祖国华诞七十载。《不忘初心》、《七子之歌》、《爱我中华》,由杨浦区少年宫合唱团的老师们领唱,学生伴唱,悠扬动听的歌声里饱含情感,伴随着管弦乐团气势恢宏的演奏,谱写出一段磅礴震撼的师生乐章;今年5月闭幕的上海之春第十三届“中华杯”获奖曲目《奉献颂》和《我的祖国》,再次奏响,真情奉献;最后一首《我和我的祖国》在管弦乐团与少年宫合唱队的带领下,全场观众起立高唱,将汇报演出的气氛推向高潮。

点赞0 收藏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