逐梦新征程 青春正当时!2023年杨浦区学生阳光体育大联赛开幕式暨中小学田径运动会开赛啦!

2023-10-22

10月21日上午,2023年杨浦区学生阳光体育大联赛开幕式暨中小学田径运动会开赛式在复旦大学第二附属学校举行。

杨浦区教育工作党委书记卜健,杨浦区体教结合联席会议副召集人、区教育工作党委副书记、教育局局长何劲松,杨浦区体教结合联席会议副召集人、区体育局党组书记、局长胡元晖,上海市教委体卫艺科处副处长时多,上海市体育局青少年体育处(科教)副处长、二级调研员张志明以及区教育局、体育局分管领导等出席开幕式。全区中小学学校校长们与运动健儿们一起见证了激动人心的一刻。

卜健为本次活动致欢迎辞。她指出,举行杨浦区学生阳光体育大联赛最根本目的就是要培养一代又一代的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能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新时代杨浦好少年。她强调要进一步强化区域学校体育工作、提升青少年身心健康水平。通过扩大赛事影响力、弘扬体育精神,发现体育苗子、培养优秀骨干,不断增强我区青少年学生体质健康水平和体育后备人才培养,持续推动“五育融合”“体教融合”工作走深走实。她希望运动员们在赛场上充分展现顽强拼搏、超越自我的体育精神,契合“上海城市精神”与“创新杨浦特质”,体现新时代文明建设的价值内涵。

时多、张志明共同发布“杨浦区学生阳光体育大联赛LOGO”。

辽阳中学周亭伊同学和杨浦区少体校戴彬浩老师分别作为运动员和裁判员宣誓,明确自身使命与职责,坚定顽强拼搏的体育精神和公平公正公开的执裁准则。

活动最后,何劲松、胡元晖共同鸣枪,正式启动2023年杨浦区学生阳光体育大联赛暨中小学田径运动会。

整场开幕活动精彩纷呈,上海市第二师范学校附属小学啦啦操、复旦大学第二附属学校武术演练、上海体育学院附属中学及上海体育大学空竹表演展现了体育运动的魅力和杨浦青少年的蓬勃风貌。

2023年杨浦区学生阳光体育大联赛暨中小学田径运动会为期两天,共有跑、跳、投等多个项目,分设高中、初中、小学,男女、甲乙等多个组别,吸引了来自全区95所中小学、2379名学生运动员报名参赛。

拼搏,是运动员们始终如一的状态;团结,是体育健儿顽强绽放的密码。杨浦学子将在体育运动中享受乐趣、增强体质、健全人格、锤炼意志,用汗水成就梦想,以拼搏铸就辉煌,汇聚新时代中国昂扬奋进的力量,努力成长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点赞0 收藏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