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杨浦区青少年校园体育联盟工作推进会召开

2023-03-24

3月23日,2023年杨浦区青少年校园体育联盟工作推进会在同济大学第一附属中学召开。市教委体卫艺科处副处长时多,区教育局副局长、区体教办主任曾除非,区体育局党组副书记、区体教办主任潘家新等出席。会议还邀请了上海体育学院体育教育学院院长张庆文,中国大体协战略发展委员会副秘书长、中国地方工科院校体育协会会长、中国体操学院常务副院长邵斌等专家现场指导。会议由区青少年校园体育联盟管理委员会副主任委员、上海体育学院附属中学校长马晓东主持。

时多副处长为大会致辞。他对杨浦近年来克服疫情影响,始终保持学校体育工作的高位稳定发展给予肯定。他表示,近年来杨浦的学生体育赛事体系日趋完善,竞技体育成绩屡创新高,学生体质健康水平在全市始终名列前茅,成果来之不易,经验弥足珍贵。他希望,杨浦能继续紧抓机遇,积极发挥体育联盟管委会在“整合协调、服务共享、教育输送”等方面的导向功能,持续推动阳光健身理念的辐射传播,加快促进体教深度融合,全面增强青少年体质健康。

曾除非副局长指出,区域、联盟和学校要在六个方面“下功夫”:一是要积极发挥组织优势,强化管委会协调、指导、服务职能;二是要积极发挥牵头校的龙头作用,带动成员校加速发展;三是要积极发挥智力支撑保障,依托专家团队和教育共同体,加强研究与实践;四是积极搭建赛事平台,组织开展好联盟赛事,辐射更多青少年人群;五是积极健全激励考核评估机制,实现以评促建;六是积极挖掘“以体育人”功能,夯实体育学科育人价值。

会上成立了“杨浦区青少年校园体育联盟教育共同体”,发布了2023年工作计划、区域Logo,并向轮值牵头学校进行授旗,向专家团队授予聘书。

现场通过播放《我们,这五年》微视频,全方位展示了杨浦区青少年校园体育联盟近五年工作历程。同济大学第一附属中学、复旦实验中学、上海交通大学附属中学、杨浦高级中学先后作主题交流。

区教育局、区体育局相关职能科室负责人,区教育学院体育教研员,区域各体育联盟牵头校分管校长、项目负责人以及全区中小学校分管校长现场参会,全区中小学体育教研组长线上同步参会。

供稿:学生发展指导科

点赞0 收藏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