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化体教融合 推进学校体育改革”项目座谈会召开

2023-04-04

为有力推动区域体教融合和学校体育工作,杨浦区教育综合改革示范项目“深化体教融合 推进学校体育改革”项目座谈会于4月3日在上海市市东实验学校召开。杨浦区教育局副局长曾除非出席。会议特邀上海市体育特级教师施履冰参加。上海市特级校长、上海市市东实验学校校长沈洪主持会议。

曾除非副局长围绕体教融合促进学校体育工作的重要性予以诠释,并从五个方面提出希望:一是系统设计。要系统思考,整体规划,加快形成“一校一方案”。二是精准突破。要结合办学特色,提炼学校体教融合工作的特色亮点。三是成果示范。要做好资料台账的日常积累,形成阶段性、总结性成果。四是组织保障。要建立工作专班,落实专人负责,积极搭建平台。五是激励评价。要通过督导与评估,建立绩效奖励长效机制。

会上,区教育局学生发展指导科科长吴芳介绍了项目实施背景与安排。施履冰老师作了专题辅导。各项目学校围绕“体育课程改革、赛事活动共建、后备人才培养、体育素养评价、资源共享合作”五大任务进行分组讨论。会议还研究了项目试点校实施细则等相关事项。

项目专家组、工作组、执行秘书处成员以及项目组试点校分管校长等参会。

点赞0 收藏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