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角场城市副中心

2015-02-09

五角场城市副中心东至中原路、营口路,南沿走马塘、西与虹口区界接壤,经邯郸路穿越规划路到武川路、北至政立路、淞沪路、殷高东路、民京路、民府路、国和路、清源环路、恒仁路、嫩江路与中原路相接。区域总面积9.01平方公里,可开发地块规划用地面积约158万平方米,规划地上建筑面积约270万平方米,目前已建成的功能性项目面积约228万平方米。

“十二五”期间,五角场城市副中心以重大功能性项目为抓手,聚焦资源、提升能级,重点发展金融服务、科技创新、教育服务、商务办公、商业休闲等现代服务业,合理控制商业比重,基本建成科教特色明显、商业商务发达、交通配套完善的区域性商业商贸中心。

优化南部商业商务布局。充分挖掘五角场南部黄兴路、国定东路沿线商务楼宇、星级酒店、大卖场和沿街商铺较为集聚的优势,继续完善商业商务配套、提升商业服务水平和营造浓郁的商业氛围,推动布局的合理化、品质化、特色化。加快推动路网结构优化和城市形态提升。

提升中部环岛商业商务能级。加快推动商务楼宇项目的功能落地,努力引进国内外知名品牌,继续完善餐饮、休闲、娱乐等配套设施布局,着力提升环岛商业商务能级。重点加快合生广场项目建设,努力打造市级商务地标和国内一流的新型都市购物中心。

基本建成北部创智天地。加快创智天地二期、三期等重大项目建设进一步优化整合科教、人文资源,集聚高端要素,推动创智天地广场、创智坊、科技园的内涵深化和功能提升,打造上海市云计算创新基地,发挥“三区联动”的窗口示范效应,不断增强国际影响力和辐射带动力。


点赞0 收藏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