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微讲堂”暨“四史”学习教育云端思政课第七讲在杨浦滨江开讲​ 2020-12-18

12月17日上午,“大家微讲堂•社区政工师”暨“四史”学习教育云端思政课第七讲活动在杨浦滨江党群服务站电站辅机厂站举行。

01.png

中国浦东干部学院副院长郑金洲,上海市委党校常务副校长徐建刚,区委书记谢坚钢共同为滨江党建教学实践基地揭牌。区委副书记邓小冬宣读杨浦滨江党建联盟成立决定。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程绣明参加。

去年11月,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杨浦滨江公共空间,提出“人民城市人民建,人民城市为人民”重要理念。一年来,杨浦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积极践行人民城市重要理念,率先出台了《杨浦滨江全力争创人民城市建设示范区三年行动计划》,制定了《关于党建引领杨浦滨江示范区建设的意见》。

02.png

本次杨浦联动复旦大学、同济大学等40家区域单位党组织,共同发起成立杨浦滨江党建联盟、建立联盟章程,将通过组织纽带联接,共建互动模式、共促滨江发展、共树先锋形象、共同服务群众,将滨江打造成为科技创新的高地、城市更新的典范、社会治理的样板、城市建设的示范。同时与中国浦东干部学院、上海市委党校积极联动,共同打造滨江党建教学实践基地,将努力把优质教学资源引入滨江,让杨浦滨江成为加强党性锻炼的载体,进一步助推杨浦“四高城区”建设。

03.png

本次活动以“联动•融合•共进——同筑长三角高质量一体化强劲活跃增长极”为主题。活动现场,上海财经大学财经研究所副所长、长三角与长江经济带发展研究院执行院长张学良担任主讲嘉宾,分享了对推动长三角一体化更高质量发展的看法,并就“杨浦在推进高质量发展上的优势是什么?”“杨浦如何在长三角高质量一体化的产业体系布局中抢占先机?”等问题与直播现场观众展开热烈互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