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区举办2020年党外中青年干部培训班 2020-11-20

  由中共杨浦区委组织部、区委统战部、区委党校和区社会主义学院联合举办的2020年杨浦区党外中青年干部培训班于11月12-18日在区社会主义学院举行。来自区属机关、事业单位的20名党外中青年干部进行了为期5天的集中学习。

1.jpg

  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董鑫旺出席开班式并作动员讲话。董鑫旺指出,党外中青年干部是宝贵的人才资源,是党的干部队伍的重要组成部分,是推动党和国家工作大局的一支重要力量。开展党外中青年干部培训是推进多党合作事业的需要,是推动杨浦经济社会发展的需要,是提高党外干部综合素质的需要。他希望学员要提高政治把握能力,当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捍卫者,牢牢把握正确政治方向,提高政治敏锐性和鉴别力;要深入学习统战理论,自觉把理论知识学习与解决实际问题结合起来,学以致用,不断提高履职所需的能力和水平;要严守纪律,珍惜学习机会,勤学善思,切实提高培训效果,把学习转化为推动今后各项工作的强大动力。

  结业式上,区委统战部副部长陈敏指出,5天的学习培训,使学员们对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有了进一步把握,对中国政党制度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进一步增强做好今后工作的信心。她希望学员们回到工作岗位后要以提高整体素质能力为前提,不断巩固学习成果;要以坚定信念为核心,不断提高政治把握能力;要积极参政议政,大力提升履职能力。

  本次培训班注重理论教育、能力培训和自我修养。理论教育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为主课,强化理论武装;能力培训立足党外干部成长的需要,着力提高有效履职所需的基本素质和能力;自我修养突出思想建设、廉政建设和法律知识学习等内容;此外,结合“四史”教育还安排赴浦东开展改革开放史现场教学。

  通过培训学习,学员纷纷表示更加坚定了坚持中国共产党领导、坚持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发展道路决心和信念,提升了自身参政议政、合作共事和沟通协调能力,进一步增强了履行职能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为今后发挥自己的独特优势、切实履行好职责,打下了良好基础。

  学员感言

  1、丁洁(民革党员、区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执法大队一级行政执法员):通过学习自己认识到党外干部也是党的干部,作为一名城管执法者,作为一名新时期的党外干部,要积极发挥新时代统一战线的优势,紧紧团结在党的周围,坚持党建引领,把自身工作融入到杨浦发展大局,因势而动、顺势而为,夯实杨浦“三区一基地”建设土壤,为打造杨浦高标准建设文明城市实践区、高能级科技创新引领区、高水平社会治理先行区、高品质生态友好区相匹配的城区环境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2、唐亮(群众、区退役军人事务局优抚军休科副科长):参加此次培训受益匪浅,感受颇深,不但理论上得到了进一步的充实,同时思想认识上也有了更大的提高。作为一名党外干部,在今后工作中要以勤奋为要求,增强学习意识;以人民为中心,增强服务意识;从本职工作出发,增强责任意识。要紧紧围绕区政府关于践行“人民城市”重要理念的重点工作规划,立足本职,胸怀全局,端正思想,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以优质高效的服务,以求真务实、爱岗敬业的工作作风,出色完成各项工作任务,为实现杨浦经济高质量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