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史鉴往守初心丨区委宣传部部长刘东昌赴开鲁六村社区开展“四史”专题党课 2020-09-22

日前,杨浦区委常委、区宣传部部长刘东昌赴基层联系点殷行街道开鲁六村社区,给社区党员们上了一堂生动的“四史”党课,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孙辉参加学习。

0101.png

刘东昌部长简要介绍了“四史”学习教育的背景,阐述了“四史”学习教育的重要意义及深刻内涵。他强调,“四史”学习教育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是一脉相承的,开展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主题党课是牢记党的初心和使命的重要途径。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也是党员干部的必修课,学好“四史”有利于提升思想格局,有利于把握发展规律,有利于正确认知与获得自信,有利于党员坚定信仰。

0102.png

刘东昌部长结合分管领域工作,着重谈了四个方面:一是传承红色革命基因,做杨浦红色文化的宣传者;二是积极投身创全,做美丽家园建设的参与者;三是热心垃圾分类和光盘行动,做绿色生活方式的倡导者;四是保持疫情防控常态化,做社区安全的守护者。刘部长衷心希望开六社区广大党员,积极践行“人民城市”重要理念,继续团结一心,争当社区志愿者,共同把社区生活环境建设得更加美好,使群众的生活幸福指数越来越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