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投资促进办党委召开深化“四史”学习教育 推动经济逆势飞扬暨庆祝建党99周年大会 2020-07-02

  

1.jpg

7月1日上午,区投资促进办党委召开了深化“四史”学习教育,推动经济逆势飞扬暨庆祝建党99周年大会。会议主题是贯彻十届区委十次全会精神,深化“四史”学习教育,认真践行“人民城市人民建,人民城市为人民”的重要理念,激励投促系统党员干部职工全力以赴完成今年经济工作目标任务。

1.jpg

  杨浦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程绣明同志出席会议并讲话。她首先肯定了投促系统党的建设工作有特点、有创新,投资促进办党委一手抓招大引强、服务企业,一手抓党建引领、促进经济发展取得了一定成果,展现了经济条线党员干部的精气神,以实际行动深刻诠释了“金牌店小二”的责任与担当。她还从三个方面对投促系统的党建工作提出了要求:一是要把握好“四史”学习教育契机,学出坚如磐石的信仰。要深刻领会当前的形势任务,把“四史”学习教育与做好当前工作结合起来,以“挑最重的担子,啃最硬的骨头”的韧劲,弘扬杨浦“四敢”精神,鼓足杨浦“一股劲”,推动杨浦经济发展实现持续向好。二是要层层压实党建工作目标责任,坚定追求卓越的信念。要贯彻落实“人民城市人民建、人民城市为人民”重要理念,进一步建强、建优投促系统组织体系。关注在线新经济等新模式、新变化,主责主业的重点工作在哪里,党建的引领保障作用就发挥到哪里。始终坚持把抓好党建作为最大政绩,把党的各项制度执行抓得更实。三是要立足持之以恒转化工作成果,铸牢敢于担当的精神。投资促进办作为经济工作部门,要把基层党建的工作成效转化为党员干部职工干事创业的思想动力和行动保障。面对疫情对经济发展带来的影响,要因势而谋、应势而动、乘势而上,重点研究产业链发展新趋势,加快培育新产业新动能和新的经济增长点。以“有求必应、无事不扰”的“店小二”精神时刻鞭策自己,打造更优的营商环境,引进更多的招商项目,创造更好的工作业绩,为杨浦建设“三区一基地”和争创人民城市建设示范区、标杆区贡献智慧和力量。

  会议由投资促进办党委书记、主任邵波同志主持,投资促进办党委副书记陈欣同志总结通报了投促系统今年以来党的建设情况,并部署了下一阶段工作。投发中心二分中心、六分中心,通兴建设集团等三家党支部结合自身实际分别以“融入滨江党建,助力经济增长”“勇担使命展风采,凝心聚力‘双胜利’”“党建引领促振兴,扎根杨浦同发展”为题,做了工作交流。上勘集团党委机关党支部现场展示了“历史建筑变身‘四史’微课堂”主题党日,将读书观影和实际工程紧密结合,感悟信仰之力、理想之光、使命之艰、担当之要。会上还举行了新党员入党宣誓仪式。

  投资促进办党政班子成员、投促系统各基层党组织书记、共建党支部和党员代表共80余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