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海路街道商会党支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2020-12-02

  近日,为进一步推进“四史”学习教育活动,长海路街道商会党支部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为主题,在会员单位江海证券有限公司上海国霞路证券营业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邀请杨浦区工商联副主席王宇授课。杨浦区工商联党组书记曾冰、18家商会会员单位和4家共建签约单位出席本次活动,活动由商会党支部书记甄淑雪主持。

1.jpg

  王宇结合自己的亲身经历以及身边的人和事,回顾了杨浦区改革开放以来的变化和发展,从1998年第一家私营企业的出现到2000年杨浦区私营经济园区的建立;五角场镇成立杨浦区首家商会,到2011年12个街道全面建立商会,改革开放带来了机遇,民营企业蓬勃发展,科技新兴产业带来了市场效应。报告深入浅出,案例生动活泼,给听党课的同志们留下了深刻印象。

  曾冰作小结讲话,回顾了自己从企业到发改委、国资委到工商联的工作经历。她表示,切身感受到了改革开放给时代发展带来的大变迁,深刻体会到了民营企业创业与守业的艰辛,衷心感谢广大工商联会员企业家作出的辛勤付出和贡献,祝愿大家再创辉煌。

  商会党员企业家们在互动交流中,感触颇深,特别是五、六十年代出生的同志都是改革开放的经历者、见证者。大家表示,在当前百年不遇之变局的形势下,顺应时代变迁,在危机中孕先机,在变局中布好局,作为国民经济重要补充的私营企业,责无旁贷,要坚定信心跟党走,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