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定政治信念、提升理论素养、践行伟大实践——长白新村街道党工委中心组集中学习社会主义发展史 2020-09-23

9月22日下午,长白新村街道党工委中心组召开2020年度第十三次集体学习会,邀请浦东干部学院教学研究部马克思主义理论教研分部主任、教授于洪生作社会主义发展史专题辅导。街道党工委书记、人大工委主任邓远见主持会议。

0301.png

于教授以纵深的视野、丰富的案例和详实的数据,为我们梳理了为什么学马克思主义和社会主义发展史,怎么学、学什么,全面阐释了社会主义发展的历史逻辑与理论逻辑。

邓远见指出,学史以坚定社会主义政治信念。要坚持中国特色不偏差,坚定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自信;坚持理想信念不动摇,坚定对社会主义和共产主义的理想信念,保持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坚持牢记使命不懈怠,牢固确立人民至上思想,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着力保障改善民生。学史以提升社会主义理论素养。学深《习近平谈治国理政》,自觉运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弄懂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内涵,把学习成效转化为推动社会主义事业发展的治理能力和工作水平;悟透“人民城市”重要理念,进一步提升基层社区治理能力和治理水平。学史以践行社会主义伟大实践。要与艰难困苦作斗争,始终把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扛在肩上、抓在手上、落在行上,成就群众满意的社区治理实践新成果;要与发展愿景相对标,聚焦谋划“十四五”发展规划、社区深层次瓶颈难题、群众反映强烈突出问题,引领社区建设新跨越;要与长白民生更契合,聚焦长白“老、小、旧”现状和城市治理重点领域,以“两张网”打通社区服务“最后一公里”。

中心组成员崔海军、陆晓燕在会上围绕对社会主义发展史的学习体会作了交流发言,沈建宏、张飚等8位同志作书面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