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史丨有“声”有“色”学“四史”,入脑入心忆初心 2020-09-21

近日,按照“四史”学习教育的总体要求,延吉新村街道开展了系列《红“延”志、睦邻歌》党课,给居民区党员群众带来了不一样的“四史”学习教育,让“四史”学习有“声”有“色”,入脑入心。

【行走党课】同唱国歌忆初心

内江新村居民区的党员们走进国歌展示馆参观学习,感受红色基因,接受思想洗礼。进入展馆后,党员们在讲解员的带领下集体合唱国歌《义勇军进行曲》。随后,大家认真观看陈列的一件件历史文物、播放的一段段历史影像,仔细聆听解说,不时交流讨论。

0301.png

【普法党课】民法普及进社区

在长白三村开展开展的情景党课中,通过生动有趣的动画视频和案例,党员们了解了新中国第一部以法典命名的法律——《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通过学习,党员们了解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的重要意义,大家表示要知法懂法守法,更好的保障好自己的合法权益。

【邮票党课】方寸世界展辉煌

在敦化路居民区,开展了一堂有趣的邮票党课。党课邀请了上海文献集邮研究会副会长张伟国担任主讲老师。张老师向党员们展示了新中国“1949年—1974年” 、“1979—1999年”、“2000—2020年”三个时期的邮票,以一枚枚小小的邮票为素材,生动形象地阐述了新中国成立以来发展变化的伟大历程和所取得的辉煌成就。大家仔细聆听老师讲解,认真观看每一张邮票,就邮票中的故事与老师做了详细的交流。

【音乐党课】红歌唱响扬正气

一场红歌“音乐党课”在延吉二、三村的党群服务站点火热上演。党员首先集体学习讨论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随后,弦乐四重奏通过“保卫黄河”“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好一朵茉莉花”“走进新时代”等红歌,将党员们带入不同革命历史时期,将本次“四史”学习教育推向高潮。

自“四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延吉街道结合“党课开讲啦”工作要求,精心组织、扎实推进,迅速在社区党员群众中掀起“四史”学习热潮。一堂生动的“四史”学习教育情景党课,让党员们在学思践悟中汲取精神力量。党员纷纷表示,将以“四史”学习教育为契机,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党员身份,为睦邻家园的建设增光添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