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凉路街道“两新”党支部积极开展“四史”教育主题活动 2020-07-07

  为进一步推进“四史”学习教育活动,增强党员同志的党性修养,坚定理想信念,传承红色精神,深入了解杨浦平凉的前世今生,在中国共产党建党99周年来临之际,良鑫集团党支部开展了“弘扬红色精神,凝聚奋斗力量”为主题的党日活动,组织全体党员前往秦皇岛码头驿站参观学习。

  良鑫科技党支部特邀原闸北区文化局副局长王国才,举办了“梦回八埭头”的专题讲座。 

1.png

  埭,指的是江南一带二层砖木结构的房子,开间小、进深浅、层高低,外形类似广东的旧式厢屋,以供工人、小贩和职员居住。1908年,天主教会在韬朋路(今通北路)上,造了八排砖木房,“八埭头”由此而得名。

  王老擅长通过说唱的方法进行授课,融知识性、思想性、趣味性、互动性为一体。王老告诉我们,他多次实地探访八埭头,多方查询资料,呈现出了八埭头的前世、今生和未来。

  讲座之后,党员们还参观了码头驿站,站在驿站旁,听着船舶的汽笛声,大家不禁感叹新时期下杨浦平凉的迅猛发展。

  回顾历史,不忘初心,就是要将这份红色精神传承延续,点燃奋斗之火,激荡拼搏之情,以使命为担当,展望未来,汲取强大的前行动力。党员在前进的道路中,更需要起模范带头作用,以实际行动践行入党时的誓言,做出无愧于历史、时代和人民的新成绩。

  匠心筑梦我行动  党建引领践初心

  阳光城上海大区党支部组织党员前往秦皇岛码头--“杨树浦初心驿站”参观学习。

  秦皇岛码头是杨浦滨江的红色地标。100年前,周恩来、邓小平等有志青年先后从黄浦码头登船赴法,探寻振兴中国之路。党员们认真听讲解员介绍了秦皇岛码头历史,重温“四史”,感受杨浦滨江发展的波澜壮阔的历史。

  历史因铭记而永恒,精神因传承而不灭。通过全国红色基地党员教育实践活动,阳光城党员和积极分子再一次学习并重温了党的百年历史,明确了党员的使命。身在这美好的新时代,我们要发扬党的优良传统,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坚定信心,脚踏实地,立足本职,尽己所能,为阳光城事业添砖加瓦,为实现公司快速、高质量、可持续发展做出积极贡献,为企业和国家的发展创造更大的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