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学“四史”,共建合作 区委党校与区社会主义学院开展第二次“四史”联组学习 2020-07-07

  近日,为庆祝建党99周年,深化“四史”教育学习成效,区委党校(区行政学院)与区社会主义学院举行了本年度第二次“四史”联组学习会。

1.jpg

  联组学习会邀请了上海市社会主义学院教研部副教授闻丽作《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发展史》专题辅导报告。统一战线工作是党的工作的重要内容,统一战线史是党史的重要组成部分,党校(行政学院)和社院的全体教职员工聆听了报告。大家纷纷表示,学好包括统一战线史在内的“四史”,就要弄清楚我们共产党人从哪里来、往哪里去,总结历史经验,把握历史规律,增强开拓前进的强大勇气和力量,让初心薪火相传,把使命永担在肩。

  会前,区委党校(区行政学院)第二党小组与区委统战部机关党支部第三党小组(社院党小组)举行了结对共建签约仪式。双方将充分发挥党校(行政学院)和社院的各自特色,实现优势互补,进一步丰富党日活动的形式和内容。区委统战部副部长、机关党支部书记孙斯华、区委党校常务副校长郝长江、区社院常务副院长蒋争春和区委党校机关党支部书记郭尚鑫参加了签约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