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黑除恶知识小问答(二十一) 2019-07-10

    今年是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集中攻坚年。扫黑除恶,与我们每个人都息息相关。了解扫黑除恶的相关知识,能帮助大家练就“火眼金睛”,有效规避危险和伤害,积极检举揭发涉黑涉恶违法犯罪及背后“保护伞”,共建平安和谐杨浦。

    小杨为大家精心准备了扫黑除恶知识小问答今天是第二十一课一起学起来吧~

Q

“三个不能”纪律要求具体内容

A

不能片面追求战果,下达任务;不能把之前案件作为此次专项斗争战果;不能把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与其他专项打击盲目结合。

Q

中纪委印发《关于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中强化监督执纪问责的意见》强调重点查处的三类问题

A

① 发生在群众身边的党员干部和其他行使公权力的公职人员涉黑涉恶腐败问题;

② 党员干部和其他行使公权力的公职人员充当黑恶势力“保护伞”问题;

③ 地方党委和政府、政法机关、相关职能部门及其工作人员推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不力的问题。

Q

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中执纪监督的重点对象

A

严查基层党员、干部涉黑涉恶腐败问题;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充当黑恶势力“保护伞”等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