控江路街道召开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会议 2020-09-11

  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市委、区委关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决策部署和工作要求,进一步细化工作落实,持续有力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进入决胜阶段,2020年9月9日上午,控江路街道召开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会议。街道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及办公室成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党工委副书记孙宾主持。

  孙书记首先传达了区委、区政府《关于深入推进扫黑除恶长效常治机制建设的实施意见》文件精神,要求各成员部门、单位认真组织学习,及时传达文件精神,积极落实行动,对标上级工作要求,查找问题和不足,结合各自承担的任务职责,深入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常态化、制度化。

  会上,孙书记从会议的召开、长效工作机制建设、涉乱问题整治等方面的工作情况,对8月份工作中好的方面、存在的问题分别进行了分析、点评,并对下一阶段工作,提出三点工作要求:

  01

  持续提高思想重视程度

  坚持把扫黑除恶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以更高的政治站位、更严的工作标准、更实的工作作风,固化已有工作机制,深化例会制度,围绕区委、区政府《关于深入推进扫黑除恶长效常治机制建设的实施意见》、《杨浦区进一步加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重点推进地市”工作的实施方案》的各项工作要求,及时了解专项斗争的新情况、新问题、新经验,不断增强工作主动性、预见性、创造性。

  02

  深化涉黑涉恶线索排查

  按照“清彻底、清到底、清干净的要求”,各部门、单位要对涉黑涉恶线索及时排查反馈,对涉黑涉恶问题易发多发、群众反应强烈的重点行业和重点领域,依托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体制机制,整合多方资源力量,开展集中排查、滚动排查、全面排查,同时加大整治力度,着力解决滋生黑恶势力犯罪的源头性、基础性、根本性问题,彻底铲除黑恶势力的滋生土壤。

  03

  重拳治乱实现标本兼治

  要把专项整治作为扫黑除恶决战决胜的重要抓手,按照市扫黑办下发《关于我市开展重点行业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整治 彻底铲除黑恶势力滋生土壤的实施意见》的要求,各成员部门、单位要持续加强协调联动,把治乱作为纵深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重要着力点和发力点,持续开展整治,加大整治力度,堵塞监管漏洞,确保专项整治工作,取得实效长效。

1.png

  各部门、单位要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效果导向,以慢不得的危机感、等不起的紧迫感、坐不住的责任感,统筹部署,整体推进,确保各项任务措施全面落实,实现扫黑除恶常态化,努力营造“黑不生、恶不出、乱不起”的长治久安环境。